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中橡強調孤兒藥合約包裹授權,部份授權內容失效,不影響授權金收取

個股:中橡強調孤兒藥合約包裹授權,部份授權內容失效,不影響授權金收取

2019/06/05 09:04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

國際中橡(2104)針對旗下子公司Synpac Venture CapitalL.P.「龐貝氏症孤兒藥」Myozyme長期授權夥伴Genzyme Corporation歐洲地區權利金提出疑義,在美國提出仲裁申請,請求無需再支付此部份費用提出說明。國際中橡表示,Synpac權利金之收取係依據雙方專利授權合約而為,合約採「包裹授權」模式,約定即便部分授權內容失效,亦不影響其他有效專利權、以及整體權利金之收取,Genzyme此舉違反授權合約精神,Synpac會尋求一切法律途徑,爭取合約授與的所有合法權益。

國際中橡針對Genzyme歐洲地區權利金疑義,提出三項聲明:首先、Synpac權利金之收取係依據雙方專利授權合約而為,Genzyme主張存在爭議提請仲裁係違反授權合約之約定;其次、Synpac授權合約係採取包裹授權模式,雙方合約係約定即使部份授權內容失效,仍不影響基於其他有效專利權等授權事項得收取全部之授權金;第三、Synpac目前孤兒藥Myozyme專利於歐美均各有三項有效專利存在,得依授權合約收取權利金並無疑義。

Synpac除在仲裁程序中據理力爭外,同時尋求一切法律途徑,爭取合約授與之所有合法權益。

「龐貝氏症」是一種罕見且嚴重的肌肉病變疾病,患者因缺乏分解肝醣的酵素,使得肝醣堆積在肌肉、心臟,導致肌肉無力、心臟肥大,最後因為呼吸或心臟衰竭而死亡,這類罕見疾病患者的全球罹病人數在20萬人以下,由於市場需求較低,一般藥廠研發相關藥物的意願不高,如同孤兒般未能得到關注,因此這類藥物又被稱為「孤兒藥」。

Myozyme為治療罕見疾病「龐貝氏症」的重要解方,由華裔科學家杜克大學教授陳垣崇的團隊研發,該藥自2006年在美國上市已逾10多年。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