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貨出去、人進來 台博會赴天津搶商機

貨出去、人進來 台博會赴天津搶商機

2019/06/05 09:48 鉅亨網記者鄭心芸
貨出去、人進來 台博會赴天津搶商機

天津台博會將於今 (2019) 年 7 月 4 日在中國天津梅江會展中心登場,為期三天,此次台灣參展企業,除了民間公協會之外,15 縣市政府也將組團參加,招商情況熱烈,預計參展廠商超過 700 家,現場展售及後續訂單,可望創造至少 24 億人民幣交易額。

天津 • 台灣商品博覽會 (天津台博會) 今年邁入第 10 年,累計吸引超過 320 萬名採購商與消費者參觀,展出規模達 6 萬平方公尺,每年創造無限商機,成為台灣中小企業進入大陸市場的重要平台。

今年天津台博會展出日期為 7 月 4 日~ 7 月 7 日,除了台灣民間各產業公協會組團聯合參加外,15 縣市政府也將加入,赴天津展售台灣農漁特產、特色美食、觀光旅遊、珠寶、精品、藝品,今年更增設台灣縣市主題館,展出文創禮品、美容生技、樂齡養生等多元化商品,預計參展廠商超過 700 家、2000 個攤位,可望吸引至少 25 萬人次前來參觀採購,為台灣中小企業爭取商機。

中華經濟貿易合作促進會理事長劉大貝表示,15 縣市以雲林最為積極,包下一整個展區,同時,高雄、台中、新竹、雲林、嘉義等相關首長也會前往展場,參與此次盛會。

台博會是台灣中小企業進入大陸市場的重要平台,尤其台灣美食、伴手禮更是擄獲大陸人的心,劉大貝舉例,新竹海瑞貢丸及金蘭醬油在台博會是人氣火爆,勢不可擋。海瑞貢丸 2016 年開始參展,試吃民眾將現場擠得水洩不通,一炮而紅,爾後乾脆在天津設廠,去年展售最後一天,甚至臨時加碼 50 箱。大陸食安問題,台灣食品因而受惠,因為台製品質有保證,所以,中國大媽買金蘭醬油是用 3 個月或 6 個月的存量進行採購,致使金蘭醬油於展售期間,常常缺貨。

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指出,兩岸民間交流逐漸回溫,希望今年交易額可以超越去 (2018) 年紀錄,也期望更多中小企業參與天津台博會,促成達到「貨出去、人進來,參展發大財」的目標。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