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劉德音強調,台積電競爭力和業務都將穩定發展,是絕對可投資標的

個股:劉德音強調,台積電競爭力和業務都將穩定發展,是絕對可投資標的

2019/06/05 11:04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台積電(2330)股東會上,董事長劉德音提到,針對華為事件,美國官方絕對沒有來找台積電磋商,而就後續營運概況則提到,下半年會優於去年同期,也強調,可以保證台積電的競爭力和業務都會穩定發展,是絕對可以投資的。

台積電股東會上,有股東提問是否有美國官員到台積電來磋商,要求台積電不准出貨給華為一事,劉德音回應,絕對沒有此事,強調美國官員絕對沒有來找台積電磋商華為事件。

針對今年景氣,劉德音表示,中美談判還在進行,變數很多,各國產業政策也還在變動中,都會影響半導體的終端需求,連帶間接影響客戶對台積電的訂單,因此,在此只能做一個方向性的預測。

劉德音進一步提到,今年上半年高階智慧型手機賣得不好,致使第二季存貨增高,整體上半年疲軟,台積電第一季和第二季營運表現均不如預期,希望下半年會有比較好的成長,目前看來,第三季和第四季都會成長,也都會優於去年同期。

而針對5奈米績效部分,劉德音提到,這會是全產業第一個最先進製程的量產,客戶對5奈米的價值非常肯定,也可以預期,5奈米的營收會比前一代製程發展好。

劉德音也補充,去年研發費用800億元,台積電一向追求技術領先,相對資金約有四分之三花在先進技術,剩下四分之一特殊技術,而台積電會持續增加研發費用,以求獲利率的增加,目前研發人數6500人,一半到三分之二是博士以上,且多數研究都在台灣進行。

最後針對股東提問,台積電多數持股都掌握到外資和國家基金手上,是否應該多鼓勵本土投資者買台積電股票?對此,劉德音回應,可以保證台積電的競爭力和業務都會穩定發展,強調台積電是絕對可以投資的,不要讓外資專美於前。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