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華建(2530)股東會提高股利配發,由0.1元提高至0.3元

個股:華建(2530)股東會提高股利配發,由0.1元提高至0.3元

2019/06/05 13:04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華建(2530)今(5)日召開股東會,會中除承認去年財報,同時通過股利分配案,原先每股擬配發0.1元,現場有股東提議提高股利,經過表決通過,改為每股配發0.3元現金股利;對於市場派大股東萬安生命想要爭取經營權之事,華建董事長李進益表示,明年才會進行董監改選,到時候會是什麼情形還很難說。

李進益表示,自已是專業經理人,針對大股東間的溝通他也並不清楚,目前公司派大股東可控制的股權約在四成左右。而市場派也擁有約四成股權。

大華建設是國產集團創辦人林燈二房四子林文亮創辦,近年林文亮退居幕後,李進益表示,目前公司太原路都更整合約十年,今年會送件開始都更程序,懷生段也在今年進行首次公聽會。

華建曾在2017年進行董監改選,當時萬安生命就積極想要入主,不過最後並未如願。而華建預計將在2020年時再次進行董監改選,萬安生命在今年3月甚至公開表示,擬將召開華建股東臨時會,希望搶進董事名單。

針對萬安生命放話,華建則採取冷處理,至於華建大股東林文亮態度為何?李進益強調,自已是專業經理人,只負責把公司經營好,不清楚其他大股東的想法。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