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華建董座稱今年致力銷售「大華湖閱」,太原路都更案已增至740坪

個股:華建董座稱今年致力銷售「大華湖閱」,太原路都更案已增至740坪

2019/06/05 14:04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華建(2530)董事長李進益表示,今年度將致力於銷售興建完成的「大華湖閱」店舖、一般事務所案;同時將規劃設計並銷售「雲和街」及「五常街」預售案;至於先前買進台北市太原路的530坪土地,經過10多年整合,已增至740坪,並經北市府通過可以做都更,目前設計案已做好,將開始走都更程序,預期程序時間還要1年左右。而北市懷生段日前也首次召開公聽會,預期2年左右將會有成果展現。

華建預計將在下半年推出總銷20多億元的雲和街預售案,此案可以貢獻業績恐也要到2年以後,而華建目前手上僅「湖閱」建案餘屋銷售入帳為主,金額不大,明後兩年將進入業績空窗期,不過,未來都更案將會陸續推出。

李進益指出,今年將全力朝四大目標努力,其中一、積極處理餘屋及土地,降低負債比例;二、強化經營體質,穩固財務結構;三、掌握市場脈動,擬定策略與因應方案;四、有效資源整合,強化競爭力。

不過李進益也表示,大台北地區土地取得及整合漸趨困難且土地成本及營造成本皆上揚,較不利建築個案之推展。而政府雖大力推動都市更新,惟因法令欠周延致開發時程曠日廢時,難以推展;另外政府陸續施行「實價登錄」、「調高房屋標準價格」、「限縮銀貸」及「房地合一實價課稅」, 限縮了建築投資業者發展;以及總體建築業景氣欠佳且餘屋量大,目前不動產業界不論預售推案亦或成屋銷售皆以「讓利」之風態勢瀰漫,致短期內大台北地區住宅去化緩慢之態勢難以改變。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