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後- 三王難敵賣壓 量縮震盪小漲收10461點 成功保住年線

台股盤後- 三王難敵賣壓 量縮震盪小漲收10461點 成功保住年線

2019/06/05 14:34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台股盤後- 三王難敵賣壓 量縮震盪小漲收10461點 成功保住年線

台股今 (5) 日在權值三王領軍下,盤中一度大漲逾百點,指數最高衝上 10541 點,但在隨著台積電漲幅收斂、大立光與鴻海由紅翻黑,加上觀望力道持續拉扯,終場跌幅收斂小漲 32.5 點、收在 10461.62 點,成功保住年線,但成交量仍舊低迷,僅 967.01 億元。

聯準會鬆口對降息抱持開放態度,激勵美股道瓊工業指數與半導體連袂強漲,台股今天在蘋概三雄領軍下,由電子、半導體類股開啟漲勢,包括電機、油電燃氣、航運、半導體與塑膠表現相對亮眼;電子零組件、營建與金融則相對疲弱。

半導體龍頭台積電股價一度大漲 5 元股價衝高至 238 元,預計今天公布營收的大立光也盤中股價也一度漲至 3735 元,鴻海盤中也力守平盤之上,但最終仍不敵賣壓,大立光與鴻海雙雙翻黑,收盤跌幅逾 1%,台積電也只守住平盤,股價收在 235 元。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市場觀望氛圍仍舊揮之不去,台股今天雖然靠著權值三王與電子族群領軍,上演反彈行情,但受市場獲利了結資金影響,部分電子類股盤中拉回整理。

被動元件族群中,國巨與華新科股價盤中在賣壓出籠下,股價連袂由黑翻紅;金融族群受到美國可能降息衝擊,盤勢同樣由黑翻紅,小跌 0.17%,但部分個股包括台企銀在買單追捧下,成交量衝高至 4.2 萬張、大漲逾 2% 引領股價站上歷史新高。

法人指出,台股短線隨美股反彈,但因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恐傷及全球經濟成長,從成交量來看市場仍是觀望者多,多數跌深反彈個股,則要慎防獲利出場壓力,短線勿貿然追價。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半導體年線被動元件台企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