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化股東會〉美國下一波課稅直接影響小 惟衝擊市場保守觀望

〈台化股東會〉美國下一波課稅直接影響小 惟衝擊市場保守觀望

2019/06/05 18:47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台化股東會〉美國下一波課稅直接影響小 惟衝擊市場保守觀望

台化 (1326-TW) 今 (5) 日召開股東會,副董事長洪福源指出,美國接下來若針對中國 3250 億美元課稅,將對纖維塑料造成影響,不過對台化直接影響不大,但他也坦言,雖然市場產銷和需求情況沒有太大的變化,不過的確看到市場較為保守觀望。

美中貿易戰火越燒越烈,洪福源表示,美國上階段對中國 2500 億美元課稅,影響的屬於基礎材料,但接下來的 3250 億美元,比較針對消費性產品,會對紡織塑料造成影響。不過台化從台灣銷往中國,再銷到美國的比例不大,他認為不會造成直接影響。

不過洪福源進一步指出,美中貿易戰還是會對市場造成衝擊,像是這次摩擦增加以後,油價就一直掉,西德州原油幾乎掉到每桶 50 美元,石化產品也跟著跌。但以目前的產銷和需求情況,其實沒有太大變化,純粹就是信心面的問題,大家變得保守,讓市場比較困難。

他強調,油價穩定對整個石化市場很重要,目前石化品市場庫存都很低,只要油價穩定,需求一回來市場馬上就可以回穩,但如果油價再參一腳,就會增添更多變數。

而今日台化股東會,身兼台化董事長的集團總裁王文淵再度缺席,股東會上通過配息 6.2 元,以今日收盤價 107.5 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 5.8%。

 

【往下看更多】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調薪幅度曝光!今年估招6千人 碩士新鮮人年薪上看200萬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台化洪福源石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