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材料-KY5月營收1.89億元創今年新高 年增率達3成

材料-KY5月營收1.89億元創今年新高 年增率達3成

2019/06/05 21:10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材料-KY5月營收1.89億元創今年新高 年增率達3成

隨著中烟國際在港股 IPO 案得到散戶逾 100 倍的超額認購,其供應商材料 - KY(4763-TW),也逐漸受到台灣資本市場注目,隨著公司上下游整合完成、業績發酵,加上市場及技術進入門檻的高難度,更突顯其獨特地位,業績也逐步走揚。

材料 - KY 因產能滿載,4 月絲束新增 2 條生產線,5 月營收 1.89 億元,再創今年新高,月增 7%,年增 30.93%,從結構上看,醋酐原料價格持續走跌,醋酐目前持續下探至今年低點 4500 元人民幣左右,反觀產品售價,絲束已開始逐步調漲,在產品漲價,成本下滑的情況下,未來毛利可望走高。

材料 - KY 主要生產醋酸纖維素及絲束,全世界只有幾家大廠供應,屬寡佔產業。絲束主要銷售地區為南美、北非 、東南亞、中東等地區,醋片主要銷售地區為中國地區,都不是美國市場。隨著中美貿易戰戰火愈演愈烈,因是中美貿易戰的受惠股,業績更加火熱。

為因應前幾大絲束客戶的需求,材料 - KY 也積極與客戶共同開發目前成長性極高的加熱不燃燒烟 (IQOS 電子烟),不斷的開發未來的高成長利基商品。為了因應全球限塑的趨勢,並且擴大醋酸纖維素的市場應用端,計劃開發 CA(醋酸纖維素薄膜),主要應用在食品包裝和鋰電隔膜,為下一階段的歐盟可降解的消費品包裝要求做準備。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關鍵字: 材料業績絲束醋酸纖維素ky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