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股東會:精測(6510)通過配息10元,衛星板今年小量產,明年正式量產

股東會:精測(6510)通過配息10元,衛星板今年小量產,明年正式量產

2019/06/06 11:04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晶圓測試卡廠中華精測(6510)今早股東會,通過配息10元,公司新設廠房將於今年第三季落成並開始投產,替營運成長添新動能,另外,精測衛星通訊PCB也會在今年小量產,明年正式量產。

精測提到,去年是公司穩健成長的一年,在半導體先進製程技術上的持續精進,以及新產品探針卡之開發,為公司未來的發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並建置強勁的動能。精測也透露,去年除持續開發10奈米以下先進製程之高階測試板及大尺寸衛星板外,特殊應用晶片(ASIC)與射頻(RF)之探針卡產品也通過驗證。

而精測今日股東會也通過去年財報,營收32.79億元,較前一年成長5.45%;毛利率則維持53.3%水準;稅前淨利達到9.18億元,惟因營利事業所得稅法定稅率調高,致每股淨利21.84元,而公司也通過配息10元。

考量精測現有廠房已不敷使用,公司於106年7月動土興建新營運總部,預計今年第三季落成並開始投產。展望今年,全球半導體市場除車用電子與物聯網外,AI與HPC應用漸廣且多元,將推升半導體需求,晶圓測試卡產業前景依舊看好,此外,精測的衛星通訊PCB,今年將可小量生產,並在明年進入量產。

精測提到,公司除在智慧型手機應用處理器(Application Processor, AP)之測試板市場約七成以上市占率外,亦長線佈局其他晶片測試領域,如網通晶片、車用電子等領域,及新產品探針卡之市場開發。另外,封裝測試技術演進,由晶片封裝後檢測提前至晶圓階段進行,精測也與國際大廠間均有密切合作,未來在其他半導體測試領域之交流也將日益頻繁。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