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王品聚焦多品牌、橫跨高低價格帶,今年獲利力拼接近2017年水準

個股:王品聚焦多品牌、橫跨高低價格帶,今年獲利力拼接近2017年水準

2019/06/06 13:04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

王品(2727)董事長陳正輝於股東會上宣布今年營運四大方針,其中,「多品牌」為今年兩岸的營運主力。陳正輝說,跨品類、多品牌是今年的發展方向,因此兩岸不會急於展店,而是鎖定強勢品牌,「先做強、再做大」,台灣的展店重心將放在石二鍋、12MINI,中國門店則將持續去蕪存菁,展店則將以旗下三家日本料理品牌為主,期盼今年獲利可以接近2017年水準。

為搶佔市佔率,王品近年採取「多品牌」策略,王品執行長李森斌表示,今年在各品類將採取多品牌攻勢,如:台灣最受歡迎的火鍋及燒肉市場,除了聚、青花驕及石二鍋外,也開出12MINI新品牌,滿足各品類的消費市場,因此今年台灣展店將以這兩個品牌為重心,不會再開出火鍋或是燒肉類型的品牌,預計今年火鍋類型品牌淨增加店數約30家。

在中國方面,王品在中國第一季營收18.22億元,雖較去年成長近2%,但獲利9916萬元則年減逾兩成,目前正持續進行汰弱留強的調整計劃。陳正輝提到,中國餐飲市場規模雖持續成長,但隨競爭者變多,市場也趨於飽和,因此今年在中國的營運將朝向「多品牌、少店數」去經營。

陳正輝解釋,以往在中國三個品牌可以開到200家店,但現在可能五個品牌才有200店的規模,將以培養強勢品牌為重心,此外,中國幅員廣闊,展店不一定要集中在上海等精華地區,為保持品牌的稀缺性,將分散城市展店,展店主力將放下旗下三個日料品牌,橫跨高中低價格帶,預計今年日料品牌將開出16-18家店。

而在多品牌策略下,王品餐飲價格帶橫跨高中低價位,陳正輝指出,在多品牌架構下,今年要將旗下21個品牌依據價格帶分為「中高」及「中低」兩大事業群,並分別由兩組經營團隊經營,採取不同的經營管理模式,盼藉由專業深耕,把兩大價格帶經營完善。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