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波若威(3163)董座表示,美中貿易戰有望受惠,今年還是會成長

個股:波若威(3163)董座表示,美中貿易戰有望受惠,今年還是會成長

2019/06/06 14: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波若威(3163)今日股東會通過盈餘分配案,每股將配現金股利0.6元。對於美中貿易戰升溫,董事長吳國精表示,公司早在2000年時就不做華為生意,聚焦在歐美大廠,美國對華為實施雙禁令不但沒影響,反而有機會受惠,未來會持續加大力度在5G相關應用的業務,以及擴大既有產品線的量與體,今年營運還是要拚成長。

波若威107年合併營收為24.33億元,較前一年度增加9%,稅後盈餘為0.72億元,每股盈餘1.01元,今日股東會也通過,每股將配現金股利0.6元。107年營收成長動能主要來自於北美地區,CATV及FTTH市場需求逐步推升,自第二季末開始轉強。數據中心光收發器100G關鍵零組件逐步攀升,40G及100G市場轉換消長明顯。歐洲英國區電信運營商第二季啟動FTTH基礎布建計畫,需求持續上揚。南美市場Value-Model產品群持續發酵,需求勁揚。

對於美中貿易戰升溫,美國對中國實施雙禁令的影響,吳國精表示,自己很早就感受到美中的氛圍不對,早就在準備及評估中國以外的生產基地,但最後發現不可行,如越南等語言根本不行,且公司近幾年自動化已經有顯著提升,最後決定要回台灣,未來生產線會慢慢做調整。

他強調,對美中貿易戰一點都不擔心,因為早在2000年開始,就對華為的競爭方式不以為然,也不做華為的生意,華為是要你寄生在他那邊,不是和你共生。在這樣發展下,以歐美客戶為主的波若威,反而有機會受惠,今年營運仍要挑戰成長。

展望未來,波若威會加大力度在5G相關應用的業務部分,以及擴大既有產品線的量與體。全球5G商轉時程,將大幅推進至2019,波若威產品平台會更聚焦在收發器內使用的關鍵光元件、特規光連結器及超低能損跳接線及移動前程/後程回傳PON裡使用的WDM光模塊。

另於數據中心業務,持續專注於100G/400G客戶端Design In,平台包括CWDM4、DR4及FR4,強化核心競爭力於基礎的光學組合平台,並鎖定應用於矽光子產品的關鍵零組件,來加大光收發器內關鍵元件的占比。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