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併購丹麥輪圈廠Starco 建大揮軍搶攻歐洲市場

併購丹麥輪圈廠Starco 建大揮軍搶攻歐洲市場

2017/10/04 09:00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併購丹麥輪圈廠Starco 建大揮軍搶攻歐洲市場

輪胎大廠建大 (2106-TW) 昨 (3) 日宣布併購位於歐洲的 Starco 集團,為建大拓展歐洲市場的營運策略再下一城。建大副董事長楊啟仁表示,建大的拖車胎、割草機胎、高爾夫球車胎等,在美國市場市占率相當高,併購 Starco 是水到渠成的一步,盼能為建大進入歐洲市場開拓更好的平台。據了解,建大收購其全數股權的金額不超過 1800 萬歐元。

楊啟仁表示,建大從 1982 年起成為 Starco 的供應商,雙方合作關係緊密,而經過過去一年的密集協商,雙方展現高度的合作意願,決定將合作提升到更高層次,因而促使收購案的誕生。

楊啟仁指出,建大在拖車胎、割草機胎、高爾夫球車胎與多功能越野車胎等,在美國市場有相當高的市占率,盼能透過併購 Starco,拓展建大這類車胎在歐洲市場的佈局,併購 Starco 是水到渠成的一步,藉此快速建立建大進入歐洲市場的平台。

至於併購後的公司走向,楊啟仁表示,未來 Starco 的管理團隊將向建大美國負責,雙方共同致力於研發、市場研究、供應鏈與客戶共享,開拓更良好的市場機會,利用 Starco 對於各類輪胎應用與輪圈設計的專業知識,及建大的輪胎研發能力,發揮雙方合作綜效,進一步推升建大北美及歐洲市場的成長。

Starco 為丹麥輪圈廠,耕耘輪圈與輪胎產業已 55 年,主要產品從最小的手推車、拖車胎,到大型的農耕或工業用輪圈與輪組,目前在德國、法國、比利時、義大利歐洲等國擁有 8 個銷售據點。

建大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建大輪胎Starco併購輪圈歐洲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