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潛力股〉瓦城無畏貿易戰衝擊 成資金避風港

〈潛力股〉瓦城無畏貿易戰衝擊 成資金避風港

2019/06/08 15:10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潛力股〉瓦城無畏貿易戰衝擊 成資金避風港

連鎖餐飲集團瓦城 (2729-TW) 擠下美食 - KY(2723-TW),穩居餐飲股王寶座,即便已是高價股,但法人近月仍陸續調高目標價,看好其不僅維持強勁展店動能,同時具良好的成本控管能力,有助持續提高毛利率和獲利率,加上連年創高的配息表現,同時貿易戰打得沸沸揚揚,有望成另一個穩健資金避風港。

瓦城今年以來股價漲幅達 17.47%,本周股價最高來到 269 元,創 2 年來新高價,顯然在貿易戰的衝擊下,相對不受影響,成為部分資金避風港;由於瓦城擬配發現金股利 13.6 元連年創新高,以本周收盤價 269 元計算,現金殖利率仍有 5% 水準。

瓦城第一季稅後純益 1.11 億元,年增 20.33%,每股純益 (EPS) 4.75 元,不僅是同期新高,也創單季次高,其中,毛利率達 54.3%,是同期新高,主要是因具備優異成本控管能力和採購優勢。

瓦城預告,今年擴點腳步還將加快,全年至少新開 25 家新店,其中,第二季新展店完成 7 家,為集團注入新的成長動能,全年營運可望續寫新高紀錄。

法人指出,由於餐飲屬剛性需求,即便貿易戰衝擊整體景氣,餐飲業相對出口電子業者,營運表現相對不受衝擊,而瓦城具備一方面透過展店創造新營收動能,中央廚房產能利用率還能因此提高。

另一方面,瓦城與其他餐飲同業最大的不同在於,具備東方爐炒連鎖化系統,可快速將東方料理連鎖化,並可透過大量採購和更有效率使用原物料的方式管控成本,令法人看好,瓦城長期獲利率持續提升無虞。

瓦城近期股價走勢圖。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