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光聖兩大事業新品挹注,下半年營運轉強,法人估全年EPS挑戰3元

個股:光聖兩大事業新品挹注,下半年營運轉強,法人估全年EPS挑戰3元

2019/06/10 14: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光聖(6442)5月在美中貿易戰升溫,客戶拉貨保守下,預估營收將下滑。總經理張英華今(10)日表示,今年上半年營運持穩,下半年營收動能將轉強,RF新品出貨歐美露曙光,光通訊新品,包括日本、美國、歐洲客戶都有機會貢獻,加上匯率相對有利,今年營收、獲利都要續拚成長,法人估,EPS有機會挑戰3元。

張英華表示,在缺乏關鍵殺手級應用及美中貿易影響下,新產品、新技術的爆發力不若預期,不過,也慢慢上來了,如去年光通訊產品共十幾個產品研究開發,在第三季就慢慢上來,出貨量在穩定增加中,mini天線、結合光機電的微小型產品也慢慢出來,而10G新產品、光模塊等產品也都在加溫。

在美中貿易戰升溫,客戶拉貨保守下,預估5月營收將下滑,今年上半年營運會比較平穩,不過,下半年營收動能將轉強,RF產品從75歐姆到50歐姆,在高頻的部分攻歐美可望有些曙光出來,光通訊在10G對稱、100G不同規格等,日本、美國、歐洲等客戶都有機會在下半年貢獻。

整體來看,在產品組合持續優化、新品增溫,及匯率有利下,今年營收可望繼續成長,毛利率、獲利展望也正向,加上匯兌收益的挹注,法人預估,今年EPS有機會挑戰3元。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