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亞電(4939)5月營收平平,強調後續在手訂單掌握度高

個股:亞電(4939)5月營收平平,強調後續在手訂單掌握度高

2019/06/11 10:04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亞洲電材(4939)5月合併營收為1.67億元,較同期略減2.94%,累計前五月營收達7.17億元,年增0.09%。亞電表示,去年整體電子業市況較佳,出貨自農曆年後呈現暢旺且淡季不淡走勢,今年則回到傳統第二季出貨淡季,影響單月營收表現,展望下半年,雖然市場因貿易戰影響拉貨信心,然而目前在手訂單掌握度仍高,整體出貨並未受到明顯影響,反樂觀看待5G通訊時代來臨帶動新一波智慧手機換機熱潮。

亞電指出,美中貿易戰在5月中旬持續升溫,加上美國對中國品牌手機的封鎖制裁行動,使得市場對中國品牌手機的疑慮增加,然亞電就目前在手訂單掌握狀況來看,並未有大幅波動或減少趨勢,下游客戶仍將維持穩定訂單挹注,使亞電下半年營運仍維持年成長趨勢。

根據產業研究機構資策會MIC研究指出,2019年5G通訊正式起步,預估智慧型手機的出貨量約為420萬台,2021年將正式進入爆發性成長階段可望突破1億台的銷量,而新世代手機將強調大使吋螢幕、折疊式、曲面顯示等功能,並維持高品質與穩定的傳輸顯示,各項規格均有助於帶動高頻材料如MPI連接片、覆蓋膜、EMI與基板的需求,亞電強調,自家即將落成的東台新廠,將使亞電在5G通訊世代更具競爭優勢。

 

【往下看更多】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