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市值重返兆元!鴻海9人經營委員會名單曝光

市值重返兆元!鴻海9人經營委員會名單曝光

2019/06/11 10:16 中央社
市值重返兆元!鴻海9人經營委員會名單曝光

鴻海規劃設立9人核心的經營委員會,人選也跟著曝光。鴻海今天早盤翻紅小漲0.41%,最高來到72.4元,市值一度重返新台幣兆元之上。

 

▼鴻海今天早盤翻紅小漲0.41%,最高來到72.4元,市值一度重返新台幣兆元之上。(圖/取自奇摩股市)

 

鴻海內部規劃在董事會之下新設經營委員會,由9人組成,除了新任一般董事候選人盧松青、呂芳銘、劉揚偉、李傑外,還包括鴻海集團副總裁暨集團總財務長黃秋蓮、夏普董事候選人林忠正、鴻海B次集團負責人姜志雄、富士康執行總經理林政輝、鴻海財務長黃德才。

 

面對美中貿易戰,鴻海指出美中貿易衝突不確定性升高,鴻海對策在於洞見未來能力、快速敏捷反應能力、以及全球布局在地化生產。

 

▼新任一般董事候選人盧松青也在此9人核心的經營委員會人選名單中。(圖/鉅亨網)

在工業互聯網策略部分,鴻海指出,目前鴻海集團有超過8萬台機器人、超過100萬個照相機和攝影機、超過10萬個感測器和儀表安裝在生產線、超過1800個SMT生產線、超過17.5萬個模具設備、以及超過1萬家關鍵零組件供應商。

 

在環保管理部分,鴻海指出,已改造164項環保設施、廢棄物轉換100%、廢水回收率3.75%、總用水量降低8%。在能源管理部分,鴻海在太陽能發電總裝機容量達215MW、太陽能及風電使用達5億1029萬kWh、清潔能源使用占比5.71%。

 

展望第2季,法人指出鴻海第2季業績仍待觀察整體經濟大環境走勢,尤其是美中貿易戰進展,以及iPhone在中國價格調整後的市場銷售和拉貨力道。

 

(封面圖/中央社)

 

看更多

破天荒!鴻海6/11首自辦法說 今市值衝1.02兆

鴻海將在6月11日舉辦首次自辦法說會,鴻海今天早盤翻紅最高來到74.9元,漲幅1.91%,市值續站上新台幣1兆元,來到1.02兆元。

 

▼鴻海今天早盤翻紅。(圖/取自奇摩股市)

 

外資法人30日賣超鴻海5885張,三大法人賣超鴻海5723張,累計外資法人已經連續13個交易日賣超鴻海達15萬8029張。

 

鴻海指出,此次法說會期望藉此讓投資法人瞭解鴻海競爭利基及未來發展計畫。

 

鴻海法說會將於當天下午1時開始報到,讓參與法人參訪鴻海45周年回顧展,之後向參與法人介紹5位一般新任董事候選人,5位董事候選人也將進行鴻海公司簡報,再回答投資法人問題。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鴻海新任董事候選名單日前出爐,包括郭台銘、呂芳銘、劉揚偉、李傑、盧松青、戴正吳,以及獨立董事候選人王國城、郭大維和龔國權。其中郭台銘、呂芳銘、劉揚偉屬於自然人,李傑、盧松青和戴正吳屬於法人代表。

 

展望第2季,法人指出鴻海第2季業績仍待觀察整體經濟大環境走勢,尤其是美中貿易戰進展,以及iPhone在中國價格調整後的市場銷售和拉貨力道。

 

鴻海第1季合併營收新台幣1兆543.02億元,季減41.75%,比去年同期成長2.5%。鴻海第1季營收來到歷年同期新高。

 

鴻海第1季合併毛利率5.53%,第1季合併營業利益161.09億元,合併營益率1.53%,法人指出,鴻海第1季毛利率是2012年第2季以來單季低點,營益率起碼是2008年以來單季次低。

 

鴻海第1季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198.25億元,季減68.34%,比去年同期減少17.67%。由於減資20%效應,鴻海第1季每股稅後純益1.43元,優於去年同期EPS1.39元,低於去年第4季EPS 4.06元。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看更多

 

經歷中美貿易戰衝擊後,鴻海股價呈現連續下跌,不過,30日開盤股價仍開出72.2元,守住70大關。對此,市場上也紛紛討論「究竟70元是不是鴻海買點?」而被喻為「最懂鴻海的前外資分析師」、異康集團暨青興資本首席顧問楊應超則回應:「當然可以」,並提出3關鍵來判斷鴻海股價適不適合進場。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楊應超認為,股價70元附近就是鴻海很好的買點,並提出3大理由分析。第一,不管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當不當總統,他都在管鴻海;第二,儘管鴻海沒有大幅成長,但也沒大問題,股價應該都會在70元至90元徘徊,跌破70元就可進場;第三,目前鴻海的股價低於淨值,且鴻海首季財報公告的每股淨值有91.42元,低了就有低估之虞,下檔有限。

 

▼被喻為「最懂鴻海的前外資分析師」楊應超認為,股價70元附近就是鴻海很好的買點,並提出3大理由分析。(圖/取自楊應超臉書

 

此外,楊應超也強調,「未來誰當鴻海董事長都一樣,鴻海夠大,營運也上軌道,一些事情不會拿來煩郭董,只要郭董在,不管是不是董事長,其實都一樣。」並分析,不管郭台銘有沒有當選,透過參選所創造的效益,早已贏了。而楊應超也進一步以美國總統川普為例,雖然川普當了美國總統,但集團營運還是在川普掌握中,不用太擔心。因此,即便郭台銘去選總統,還宣示將退出集團,但只要郭台銘在,鴻海大決策還是得聽他的。

 

另一方面,楊應超也提出,有人會憂心郭台銘參選總統對鴻海是負面的,但其實並不是,他參選對鴻海是正面的,尤其是商人從政,可以提出對國家、企業有幫助的政策,像是減稅、自經區等,圖利的是台灣全部的企業,不光是鴻海一家而已,甚至包括在兩岸關係政策,都是當董事長無法做的事情。

 

▼楊應超表示,以他認識郭台銘20多年了,對於選總統這件事,是計畫很久才出手的。(圖/中央社)

 

最後,楊應超表示,以他認識郭台銘20多年了,對於選總統這件事,是計畫很久才出手的。並指出,郭台銘參選這件事不只是一箭雙鵰而已,而是一箭五六鵰,怎麼做都是贏的,對鴻海來說,更不會是負面,絕對是正面的助益。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鴻海市值經營委員會名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