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股東會:高鋒(4510)通過配發0.65元股息,目前在手訂單5億元,估Q2有望轉盈

股東會:高鋒(4510)通過配發0.65元股息,目前在手訂單5億元,估Q2有望轉盈

2019/06/11 12:04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工具機大廠高鋒(4510)今天召開股東會,承認2018年財報及通過配發0.65元現金股利,也順利完成董事改選,沈國榮續任董座。董事長沈國榮指出,中美貿易戰影響,會有一段苦日子,近期業績也不會太好,但公司會加強費用控管及降低成本,盼第四季之後營運可望逐步回升。

高鋒2018年營收為27.31億元,稅後淨利1.2億元,每股盈餘1.11元。主要係處分大埔美廠房獲利挹注,本業上因原物料供應吃緊價格上漲影響略減。

高鋒目前在手訂單5億元,能見度約兩個月,因景氣不佳,第一季每股虧損0.01元,不過4月份本業已轉虧為盈,加上新台幣貶值及控制費用支出下,整體第二季將可轉盈。

針對中美貿易戰部分,沈國榮指出,因中美貿易戰市場不確定影響,除爭取替補市場之訂單外,公司將穩固既有市場銷售力保營收規模,但對於之前預估今年整體工具機銷售台數784台恐將下修。

沈國榮進一步指出,中美貿易戰影響使得部分市場觀望,生產需求明顯降低,預期之市場轉單效應尚未及時填補,高鋒力保受衝擊市場的穩定,且加強新興市場的拓展,對外全力積極爭取訂單,對內加強效率降低庫存成本費用,這段期間有會有一段苦日子,盼第四季之後營運可望回升。

匯率變化上,對以外銷為主的工具機產業影響甚大,盼有穩定具競爭力的金融匯率政策為後盾,在景氣氛圍不佳的時候能給廠商拚經濟的助力,盡量降低匯率變動對營運的影響。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