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經濟部長親訪欣興(3037),期許PCB智慧化帶動產業轉型升級

個股:經濟部長親訪欣興(3037),期許PCB智慧化帶動產業轉型升級

2019/06/13 09:04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經濟部部長沈榮津12日受邀參訪PCB A-Team在欣興電子(3037)的智慧化產線,除見證PCB標竿企業導入智慧化的階段性成果,會中並針對台灣電路板產業智慧製造發展方向進行深度交流。

面對全球日益嚴峻的競爭環境,台灣電路板協會(TPCA)於2014年發布產業白皮書,希望透過智慧製造策略協助PCB產業朝向高值化升級,承蒙經濟部支持,期間PCB A-Team、軟板智慧製造聯盟、PCBECI機聯網示範團隊等聯盟陸續成軍,至今已有部分效益正逐步展現。

沈榮津先是讚揚台灣PCB產業在全球電路板產業的領導地位,並且肯定全球第四大的欣興電子為PCB工業4.0的先驅,並強調政府在推動「智慧機械產業推動方案」的初心,期許透過協會的力量持續分享經驗與擴散效益,由大廠引領整體PCB產業轉型升級,邁向總產值達兆元台幣的新里程。

欣興董事長曾子章則談到,智慧製造是世界的潮流趨勢,欣興在2011年就開始規畫如何將傳統大量人工作業的PCB製造工廠,轉型為高科技、數位化的智慧工廠。經過多年的努力,再加上近幾年政府的大力支持,欣興已有些成果。未來除了擴展深耕集團各工廠智慧製造外,也期望多和產業上下游合作。

TPCA理事長李長明則強調,目前台灣企業多處於工業2.2的階段,PCB產業亦是如此,因為現有的工廠無法打掉重練,而是必須「穿著西裝改西裝」,因此企業需了解自己需求是什麼?客戶要求是什麼?在資源有限下不可貿然躁進,如何找出一條務實的道路是很重要的課題,須將現有製造技術與管理經驗透過大數據,建立系統化彈性決策與聰明生產,方能在全球電子代工鏈中立於不敗之地。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