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華研(8446)演藝活動進入旺季,營收將逐季走高

個股:華研(8446)演藝活動進入旺季,營收將逐季走高

2019/06/13 10:04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華研音樂(8446)今年以來雖然受到任家萱、田馥甄、陳嘉樺未續約影響,營收較去年減少,但獲利表現未受影響,目前除現有曲庫保有穩定授權收入外,仍創造熱門歌曲,促進版權收入的增長,有別於以往演藝經紀收入高於授權收入,今年度第一季授權收入占比達到69%、演藝經紀收入占比30%,整體毛利結構向上攀升。

華研自結5月合併營收1.43億元,較上月成長22.9%,較去年同期減少30.7%;累計前5月營收5.86億元,年減18.8%。華研音樂表示,5月旗下藝人活動較多,演藝經紀收入貢獻營收較上月成長。

由於去年度有任家萱、田馥甄、陳嘉樺三人的演藝經紀收入,在大陸選秀節目《創造101》等多檔真人秀節目收入帶動下,去年公司營收基期較高,但三人合約於去年9月底到期未續約,今年公司營收少了三人演藝經紀收入貢獻。不過真人秀屬演藝經紀收入,藝人分成較多,公司毛利率較低,與高毛利之授權收入相較,演藝經紀收入較不具穩定性且獲利貢獻度較低,也因此公司所公布的獲利未見減少。

5月份因有歌手林宥嘉4場大型演唱會(上海1場、香港3場)的演藝經紀收入及周蕙15場保利劇院音樂會巡演,帶動營收較4月增加,林宥嘉的「idol世界巡迴演唱會」至9月前,已排定福州、蘇州、濟南、合肥、北京、瀋陽、青島、長沙、雪梨等地場次,後續場次持續洽談中。接下來演藝活動的安排,除了林宥嘉之外,閻弈格擔任「搭錯車」音樂劇女主角將在6月於香港演出8場、7月「動力火車20年巡迴演唱會」將於佛山舉辦,公司的營運進入暑期旺季。

華研音樂向來擅長培養新人及開發新歌,一路以來創造多首叫好叫座的歌曲,與歌手知名度相互拉抬,不僅創造演藝經紀收入,歌曲的版權收入更是公司長期穩定的獲利來源,更加激勵公司推出更多膾炙人口的歌曲。今年華研音樂亦有多項作品入圍金曲獎,包括S.H.E演唱的《十七》入圍年度歌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田馥甄演唱的《自己的房間》入圍最佳單曲製作人獎;Karencici入圍最佳新人獎,專輯《SHA YAN》亦入圍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子公司洗耳恭聽旗下歌手流氓阿德的《溫一壺青春下酒》更是一口氣入圍最佳台語專輯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最佳專輯裝幀設計三項大獎。

近期話題熱烈討論的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林宥嘉和郁可唯所演唱的主題曲《別讓我走遠》和插曲《路過人間》,持續佔據各大音樂排行榜,華研音樂繼續與《我們與惡的距離》製作團隊合作,參與投資該團隊製作的新劇《做工的人》,並將為該劇打造歌曲,期待音樂與戲劇創造綜效。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