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車電與5G崛起,漢磊(3707)宣布在SiC與GaN材料就位

個股:車電與5G崛起,漢磊(3707)宣布在SiC與GaN材料就位

2019/06/13 10:04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車電與5G產業正夯,五六吋晶圓代工廠商漢磊(3707)就位;漢磊董座徐建華透露,在SiC部分,漢磊四吋已經技術成熟,第三季六吋會通過產品驗證;至於GaN方面,漢磊也有信心可成功搶進汽車與DC/DC等市場。

節能減碳成為市場主流趨勢,新一代功率半導體逐步崛起,如SiC材料的寬能隙功率半導體,就已經開始明顯被電動車與充電椿採用,至於5G設備強調高速傳輸,遂逐步導入GaN材料的寬能隙功率半導體,在兩種新材料的半導體部分,漢磊均領先同業,宣布就位。

首先就SiC部分,徐建華提到,電動車及車電需求逐步崛起,加上國際汽車大廠豐田也宣布要加強電動車佈局,致使SiC需求明顯增溫,而漢磊四吋廠技術已經成熟,預計在今年第三季六吋廠的產品會通過認證,後續相關商機值得期待。

最後就GaN方面,徐建華表示,漢磊也有信心切入汽車與DC/DC等市場,至於嘉晶在這部份,則正加強產品驗證當中,效率比過去Si還好,兩公司鴨子划水,靜待市場商機成型。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