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光寶科Q3單季將轉虧,全年獲利恐較去年大幅下滑,盤中股價疲軟

焦點股:光寶科Q3單季將轉虧,全年獲利恐較去年大幅下滑,盤中股價疲軟

2017/10/05 11:05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

光寶科(2301)日前臨時董事會通過總資產減損金額69.8億元,預計將影響第三季每股盈餘(EPS)3元,第三季單季恐將轉虧,而光寶科今年上半年EPS 1.61元,若第三季沒有其他業外挹注,前3季恐也將轉盈為虧,不過光寶科執行長陳廣中日前表示,前三季與今年全年都有機會繳出獲利。不過受到第三季將虧損衝擊,全年獲利將較去年大幅下滑;而光寶科早盤以下跌開出,盤中股價疲軟。

光寶科2007年以125億元、溢價40%,併購諾基亞主要機構件供應商Perlos並成立光寶移動,搶攻手機機殼市場,儘管曾有過2010、2011年營收近350億元並出現獲利的風光日子,不過隨著智慧型手機興起、光寶移動最大客戶諾基亞銷量下滑,光寶移動營運下滑,新手機客戶開發不如預期,去年營收僅剩60多億元。

之後雖一度跨入觸控螢幕製造,2015年也宣布投入金屬機殼製造,累積購置上千台CNC機台,不過效益不佳,光寶移動加上今年已連續虧損4年。而光寶科日前臨時董事會通過資產減損69.8億元,包括認列51.7億元商譽減損,同時提列18.1億元資產及設備減損,預估資產減損影響第三季EPS約3元左右,市場預估光寶科第三季將由盈轉虧。

陳廣中指出,手機機殼材質主流一直轉變,從早期塑膠、先前金屬到現在的陶瓷與玻璃,不過光寶移動以現有技術轉型做陶瓷與玻璃機殼並不實際,加上董事會也不願意再投資手機機殼新技術,光寶移動將轉型為手機周邊零件如充電器及耳機等機殼供應商,轉型後光寶移動營收將能維持現有水準,而資產減損後光寶移動明年折舊費用將減少5億元,光寶移動有機會於明年下半年出現獲利。

此外,光寶科強調,認列商譽及設備資產損失後並無實際現金流出,對整體營運資金無影響,加上光寶科手中淨現金部位達311億元、資本公積269億元,員工薪酬、明年股利將不會受此次減損影響。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