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股東會:智邦通過配息4元,明年台灣續擴產、兩岸產能比朝四六比調配

股東會:智邦通過配息4元,明年台灣續擴產、兩岸產能比朝四六比調配

2019/06/13 13: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交換器大廠智邦(2345)今(13)日股東會通過去年營業報告書及財報,每股盈餘5.33元創新高,及通過每股將配股息4元。對於外界擔心5G商轉時程延後,總經理李志強表示,本來採用華為的營運商就不多,不至於延後5G時程,而公司應美中貿易戰,現中國生產出貨美國的比例已降至5%之下,目前台灣的產能約是中國的50%,明年將依需求繼續擴建,未來台灣、中國產能朝四比六邁進。

李志強表示,5G布建是很花錢的,本來日本等幾個國家營運商就沒有採用華為的設備,其實影響不大,大概只有一、二個營運商受影響,但營運商一般在規劃時都會有好幾個供貨來源,可能就會評估轉換,整個5G建置應該會依照進程,不至於這樣就出現延後布建。

而因應美中貿易,今年智邦在台進行生產擴充,現在是轉換期還在建置,預估今年資本支出約8億元,現在中國生產出美國的比例已經5%之下。李志強指出,竹南生產線建置預計第三季有五條生產線投產,加上新竹本來的三條產線,合計共8條產現,台灣的產能約是中國的50%,明年會依照實際需求持續擴產,目前竹南廠還有擴充空間。李志強說,台灣、中國兩個地方的產能會慢慢地拉近,可能朝40%、60%,但最終還是要看實際需求去調配。

智邦107年度合併營收為430.92億元,較前一年度增加約18%,合併稅後淨利29.52億元,較前一年度成長15.4%;合併毛利率為18%,合併稅後淨利為29.52億元,每股盈餘為5.33元。在各產品線的業務分佈上,網路交換器佔營收的69%,網路應用設備佔營收的14%,網路接取設備佔營收的8%,無線網路設備佔營收的5%。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