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資訊服務需求M型化,精誠(6214)不畏中美貿易戰,大客戶需求反增溫

個股:資訊服務需求M型化,精誠(6214)不畏中美貿易戰,大客戶需求反增溫

2019/06/13 13:04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

資訊服務業不受中美貿易戰關稅影響,但在整體需求放緩下,精誠(6214)總經理林隆奮指出,現在企業對於資訊服務需求呈現M型化,對於精誠而言,目前很多大客戶反而更積極在做數位轉型,也帶動今年營運持續成長,中美貿易戰有加速企業升級兩極化的趨勢。

中美貿易戰為全球經濟增添不確定性,但精誠認為,政府持續推動前瞻計畫以及數位政府政策,有利於帶動民間投入數位轉型,帶來相關商機,預計雲服務市場可因此受惠。此外,金融法規的鬆綁,加上金融科技與AI整合的大趨勢,也增加金融、保險與零售等產業投入數位轉型相關應用的需求,營運前景仍然看好。

林隆奮表示,隨企業數位轉型需求提升,對於AI的投資也呈雙位數成長,成為精誠近年成長的契機,除了台商回流所帶動的效益外,在中國的資訊服務需求也持續成長,尤其在雲服務這塊,在DevOps開發同時運維的模式下,多雲需求也隨之成長,成為今年重要的成長動能。

而在併購部分,精誠自去年下半年起,已陸續完成藍新、宏誌、敦新等多項投資,林隆奮認為,產業整合是未來的重要關鍵,除與AI新創合作外,也將整合金融、零售、支付等產業生態圈,未來將持續併購,擴大營運版圖。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