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微星產品多元化穩營運,電競筆電、AIoT產品向前衝,Q2毛利率續增

個股:微星產品多元化穩營運,電競筆電、AIoT產品向前衝,Q2毛利率續增

2019/06/14 12:04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電競筆電品牌大廠微星(2377)董事長徐祥指出,今年儘管板卡2千萬片出貨目標因美中貿易戰擴大衝擊恐無法達標,但受惠輝達(nVIDIA)新品推出,拉高產品單價,以及AIoT產品線工控、伺服器、車電高獲利貢獻,營運穩健發展。

此外,第二季隨著庫存去化完畢,毛利率上揚,徐祥指出,4、5月毛利率持續增加,但輝達新卡價格偏高,市場觀望,累積庫存下出現價格競爭態勢,因此不確定性較高,不過除顯卡之外,其他產品線的毛利率不錯,而輝達後續還有新品推出,有助於刺激新買氣。

微星週五(14日)召開股東會,通過去年財報與盈餘分派案,去年EPS 7.15元,將配息5元。該公司日前公告5月營收,以90.38億元較上月增加5.84%,年減8%,優於市場預期,累計前5月合併營收為470.65億元,年減8.7%,其中,4、5月合併營收175.78億元,法人預估第二季業績將上探270億元,較首季減少8-9%,較同期則減少約5%之內。

由於美中貿易戰升溫,徐祥股東會後受訪時對營運相對保守,徐祥指出,如果美國3千億關稅大刀砍下去,則高階筆電不可能在中國生產,將會移回台灣或在東南亞尋求協力商因應。至於貿易戰陰霾之下,市場觀望氣氛升溫,中國市場影響不小,歐洲也連動,加上輝達去年下半年陸續推出的RTX高階顯卡價格偏高,並未刺激到換機潮,而後續中低階新品出來,反而累積了一些高階產品庫存在市場上有價格競爭的狀況,壓抑業績發展。

不過,好的方面是,他表示,今年輝達對新策略與新產品的推出相當積極,隨著RTX 20系列與GTX 16系列陸續問世之後,據悉還有對應AMD七奈米製程的RX 5700系列在最近很快會有新品推出,微星配合輝達執行新品開發上市,對業績將有增添新動能的機會。

另一方面,據了解,因新品效應,微星電競筆電與顯卡的平均銷售單價(ASP)與毛利率提升,使得其出貨量雖遭壓抑,但貢獻之營收有機會呈現成長局面。徐祥指出,今年板卡2千萬片出貨目標因貿易戰升溫達標難度高,但除此之外,其他產品線的表現都如先前預期,包括電競筆電以及AIoT相關產品線如工控、伺服器與車電等,其中AIoT產品線的營收占比約僅逾10%,但獲利的占比可達兩位數,甚至20%以上,貢獻獲利動能強勁。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