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因應貿易戰,東元大陸產線移至台灣及東南亞,今年營收力拼小幅成長

個股:因應貿易戰,東元大陸產線移至台灣及東南亞,今年營收力拼小幅成長

2019/06/14 13:04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東元(1504)董事長邱純枝今天於股東會後指出,貿易戰讓整個產線出現變化,考驗供應鏈調度能力,東元已將大陸60-70%外銷產線移至台灣跟東南亞,預估下半年營運會優於上半年,今年營收力拼小幅成長,獲利也會比去年好。

邱純枝指出,大陸市場內銷跟外銷佔比各為50%,因應貿易戰衝擊,東元已調整產線,在大陸生產的美國訂單陸續移回到台灣及東南亞,約佔外銷比重的60-70%,大陸則以內銷為主。

邱純枝進一步表示,大陸外商已陸續撤退,東元也被要求大陸生產的產品轉至其他地方佈局,這對公司相對有利,尤其公司已佈局東南亞地區,台灣產能以台灣、日本或是客戶指定為主,長期產線會移到越南。

邱純枝指出,貿易戰考驗著供應鏈調度能力,目前匯率對公司有利,貿易戰長期對景氣變化是比較關注的問題,除機械產業外,馬達也會影響到,但整體算在可控制範圍內,目前來看影響是小,東元一直在增加產品線,像是新產品防暴馬達應用在基礎建設、塑化產業跟大型商業空調,儘管中國整體市場不佳,但受惠新產品推出以擴大營收,盼將不好的市場缺口補起來。

東元海外市場來看,美國及中國仍是最大海外市場,北美佔集團海外重電市場營收比重40-50%,大陸佔20%,台灣25%,東南亞15%。

以第一季來看,重電佔集團營收比重為近50%,家電業12-13%,自動化系統10.5%,機電工程8%。

展望今年地區營運,大陸可望有兩位數成長,北美成長7-8%,東南亞僅越南較好,其他普通,但整體小幅成長,台灣則會下滑。

東元5月營收43.36億元,年增11.64%,年增0.07%。累計前5月營收196.99億元,年減5.86%。整體來看,東元下半年營運會優於上半年,今年營收力拼小幅成長,獲利也會比去年好。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