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華邦電股東會〉談華為事件 焦佑鈞:沒有美國技術含量 出貨不受影響

〈華邦電股東會〉談華為事件 焦佑鈞:沒有美國技術含量 出貨不受影響

2019/06/14 13:15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華邦電股東會〉談華為事件 焦佑鈞:沒有美國技術含量 出貨不受影響

記憶體大廠華邦電 (2344-TW) 今 (14) 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焦佑鈞表示,美中貿易戰並非單純貿易戰,而是全球經濟領導地位爭奪戰,雙方都在想辦法讓自己變更好,過程中也會帶來許多創新、機會與商機。華為事件方面,他則說,公司產品均在台灣設計、製造,沒有美國技術含量,不會受到什麼影響。

談及美中貿易戰,焦佑鈞認為,貿易戰並非單純為了貿易戰本身,而是爭奪全球的經濟領導地位,不會輕易結束,兩邊均會設法提升自己的能力,將負面狀態以正面狀態來看,大家都在努力向前行,美、中都在想辦法讓自己變更好,過程中也會帶來許多創新、機會與商機。

另一方面,焦佑鈞表示,貿易戰的關稅限制,促使製造業的轉移,台廠逐步轉移產能回台、東南亞或墨西哥,而去年第 4 季至今,處於貿易戰開打的調整初期,市場相當痛苦,出現停滯效應,但現在到越南投資的人非常多,且均在當地做建設,無論是今年下半年或明年發生,但長期來看,都將帶動新興市場經濟發展。

至於華為事件是否對華邦電有影響,焦佑鈞則說,「台積電沒有影響,我們就沒有影響」,台積電對華為的出貨,是透過各種系統嚴密檢視後,以符合法令的程序進行,華邦電情況與其相近,唯一不同的是,產品在台灣設計、製造,沒有美國技術含量,不會受到什麼影響。

針對合肥長鑫傳出首款自主設計 DRAM 將於年底部分量產,是否對公司營運造成影響,焦佑鈞表示,華邦電瞄準利基型產品,找到適合自己的小小市場努力耕耘,且市佔率非常小,但以中國廠商來說,挾著國家戰略資源,企圖心不會安於利基型市場,也不足以滿足國家戰略,雙方業務營運與策略方向不衝突。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華邦電焦佑鈞股東會記憶體dram華為美中合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