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穩懋(3105)董座稱,下半年旺季可期,全年營收有機會小增

個股:穩懋(3105)董座稱,下半年旺季可期,全年營收有機會小增

2019/06/14 14: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砷化鎵大廠穩懋(3105)今(14)日股東會通過每股將配股息5元,也完成董事改選,會後召開董事會,陳進財續出任董事長。陳進財表示,5G已經開始發動,加上客戶新機發表推升,第二季營收季增中位數百分比應可達標,下半年旺季可期,第三季會比第二季好,第四季看來也不壞,全年營收可望較去年成長一點。

穩懋今日股東會通過去年營業報告書及財報,在中美貿易大戰開打,部分客戶在下半年進行存貨調整,加上終端智慧型手機銷售不佳,造成下半年不旺現象,全年合併營收為173.1億元,較前一年增加約1.31%;全年歸屬母公司之淨利達31.24億元,較前一年下滑17%,每股盈餘為7.39元,也通過每股將配股息5元,並完成董事改選。

看好寬頻網路運用於低軌道及中軌道衛星傳送5G訊號的需求,陳進財表示,5G除了地面基地台,隨著未來各種IOT等應用,還有太空的部分,主要是用中低軌道或超低軌道,穩懋的技術成熟很早就在耕耘,和客戶合作耕耘至少2-3年,已經從去年底開始出貨。

而光電產品VCSEL,目前主要應用在智慧型手機,陳進財說,「穩懋在這領域的優勢還在,一直在往前跑,9月發表的新手機將為第三季營運帶來動能,非手機應用如車用,今年開始有出一點,明年也有,但要看自駕車進度,我們已經吸引很多客戶進行相關案子,只要市場上來,我們絕對不會缺席。」

展望今年營運,目前5G已經在發動,上半年比較強的基礎建設,下半年會繼續成長,去年出很少的Sub-6Ghz,下半年會變多,但不要期待季節性變化很大,全年和去年相比成長會很明顯。加上客戶新機發表推升,第二季營收應可達到季增中位數百分比的目標,下半年旺季可期,第三季會比第二季好,第四季看來也不壞,全年營收可望較去年小增。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