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倫元投顧】看法不變,區間震盪等待G20結果

【倫元投顧】看法不變,區間震盪等待G20結果

2019/06/14 16:33 倫元投顧

◆盤勢分析

市場觀望等待月底 G20 美中貿易談判結果,台股今天持續在台積電領跌下,指數以下跌 36 點收在 10524 點,成交量為 839 億。

一、下週三台指期結算、下週四清晨 Fed 開會可能重申偏鴿訊息、以及下週五美股四巫日,所以短線看法不變,除非提前確認 G20 美中談判無結果,否則短線應仍是在月線~ 季線間狹幅震盪機率高。

二、波段而言就看 G20 美中貿易談判結果而定,首先看習近平有無出席 G20?若確定不出席,等於宣告談判提前破裂,就看川普敢不敢立即宣佈全面課稅。若習近平出席 G20,以目前消息面判斷,美中要達成協議機率約 15%,所以台股要直接站穩季線上攻 11000 的機率目前仍較低。較有可能是 3000 億暫緩課稅、雙方繼續談判約 50%,如此可能類似去年 11 月底川習會後,短線反彈但波股還要探底打底。或是談判破局全面課稅立即生效機率約 35%,那就和 5 月初一樣,直接重挫一波下去破萬點再說了。

三、個股操作部分看法亦不變,若 6 月底美中無法達成協議,現在季線上下做多、就等於前陣子在 11000 上下做多一樣,冒著談判失敗的大風險在追逐小利潤,特別是受美中貿易戰影響較大的電子股。至於先前抗跌強勢的金融股和部分傳產股,也陸續見高轉弱進入整理中。所以要嘛等確認美中達成協議,我們進場做多,不然就是靜待美中沒達成協議,再殺一波下去,待落底我們再進場撿便宜。

王信傑 分析師

★ 此研究報告著作權屬倫元證券投資顧問 (股) 公司,切勿盜用或翻印,否則追究責任,決不寬貸
★ 所有資料僅供參考,本公司不負盈虧責任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