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元大金董座王榮周交棒 由申鼎籛升任

元大金董座王榮周交棒 由申鼎籛升任

2019/06/14 18:12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台北
元大金董座王榮周交棒 由申鼎籛升任

元大金 (2885-TW) 今 (14) 日舉行股東會,全面進行董事改選,共計選任 4 席自然人專業董事,展現公司治理決心,現任董事長王榮周因為屆齡退休,在今天的改選後,正式卸任交棒,王榮周表示,「董事長職務本來就是一棒接一棒,只要元大有需要,他願意當永遠的義工」,新任董事長一職將由金控總經理申鼎籛升任。

元大金也通過,每股將配現金股利 0.9 元,並選出第 8 屆董事共 9 席,包括 4 席獨立董事與 5 席一般董事,當選人申鼎籛、江朝國、陳忠源、馬維辰、宋耀明等 5 人,皆熟悉公司營運事務;4 名獨立董事薛明玲、葉銀華、徐光曦、周行一。

元大金新董事會成員,獨董比例從 31% 提升至 44%,可望強化獨董功能,同時,本次元大金控提前順應金管會推動自然人專業董事的政策,一般董事中的馬維辰、申鼎籛為自然人專業董事,加上獨立董事中的葉銀華、徐光曦也為自然人專業董事,9 席董事中,自然人專業董事已達 4 席,展現元大金控強化公司治理決心。

現任董事長王榮周致詞表示,回顧近年公司發展歷程,透過併購及整併效益發揮、集團整合及各子公司自發性的成長,元大金控發展成為台灣唯一證券與銀行雙主軸發展的金控公司。

在擴張成長與經營模式調整的過程中,還是維持穩健財務結構,及優異資產品質,元大金控在排除一次性損益後的稅後純益及股東權益報酬率 (ROE),亦呈現穩步增長的趨勢,且 ROE 是金融海嘯以來最高。

元大金去 (2018) 年因銀行子公司依國際會計準則第 36 號公報認列資產減損,對帳列商譽認列合併大眾銀行相關商譽的減損損失 14.37 億元,但整體金控全年累計稅後純益為 186.68 億元,仍年增 14.3%,每股稅後純益 1.59 元,表現仍亮眼。

王榮周任期已滿,特別提前向元大大股東馬家表達不續任想法,由於王榮周任內居功厥偉,馬家再三慰留遭到婉拒,仍將規劃他擔任最高顧問職務。

王榮周表示,他擔任董事長已經兩任、將近 6 年,一個人的人脈和能力經過 5、6 年時間,都應該差不多引進來了,而且他已經邁入 70 歲,從個人因素來看,他認為應該要交棒,由更年輕績優的同仁來接棒,董事長職務本來就是一棒接一棒,但只要元大有需要,他願意當永遠的義工,幫助元大繼續成長壯大。

而元大金也在傍晚發布重訊,新任董事長一職將由該金控總經理申鼎籛升任,而總經理將由資深副總經理翁健升任。

 

【往下看更多】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關鍵字: 元大金王榮周申鼎籛翁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