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經營權爭奪戰,大同股東會上演全武行,公司派以股權優勢強勢逐案表決

個股:經營權爭奪戰,大同股東會上演全武行,公司派以股權優勢強勢逐案表決

2019/06/17 12:04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大同(2371)週一(17日)股東會登場,由於本屆股東會面臨市場派強力挑戰,現場戰雲密佈,公司派保全措施嚴密,開議一小時左右雙方就掀起三波肢體衝突。不過,公司派在股權優勢之下強勢進行表決,會議於衝突聲中逐案推進。

本屆大同股東會之所以受到市場矚目,主要是以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為首的市場派訴求公司派長期經營不善,又以極低的股權把持公司不肯下台,因此從2017年開始就大舉集結,並在當年的股東會全面改選董事會中爭取董事席次,雖未能成功,但擋下大同現增案,之後雙方戰火逐漸延燒到法律戰、媒體戰,直到去年底,立法院「大同條款」通過,今年起只要握有逾50%的股權,就有權利召開股東臨時會,一度被視為市場派大勝。

而儘管原本預計在農曆年後召開股東臨時會改選的市場派,卻因為金管會查出對陸資持股大同,要求持股高達18%的陸資龍峰出清大同持股,且限制投票權,使市場派氣勢受挫,臨時股東會無法召開,市場派將戰線拉至本屆股東會,提出解任三席獨董職務並獲納入討論事項第5、6、7案,希望透過成功解任獨董之後,召開股東臨時會以提前全面改選。

不過,週一大同股東會正式登場,僅兩分鐘的時間內,就因主席林郭文豔宣布投票時間兩分鐘,與市場派要求的5分鐘差距太遠引發不滿而上演全武行,其後在一小時內在雙方攻防中,又陸續出現兩波的肢體衝突事件,現場一片混亂,不過,在主席林郭文豔的強勢主導之下,公司派以股權優勢進行逐案表決,使議案逐步推進,截稿時尚未進入討論案。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