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股東會:大億(1521)通過配3.8元現金股利,盼今年營收及獲利優於去年

股東會:大億(1521)通過配3.8元現金股利,盼今年營收及獲利優於去年

2019/06/18 10:04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車燈廠大億(1521)今天召開股東會,承認2018年財報及通過配發3.8元現金股利。總經理馮世忠指出,今年整體經濟成長率下修,加上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大億除繼續爭取小糸集團的分工業務外,並持續開拓取得北美市場更多新車種燈具、模具訂單,盼今年的營收及獲利可望優於去年。

大億2018年營收為57.04億元,年減8%,稅前淨利3.71億元, 年減36.7%,稅後淨利3.19億元,每股盈餘4.19元。

馮世忠指出,去年台灣汽車銷售市場受到年金改革、中美貿易戰與全球經濟成長減緩的影響,國內消費動能減弱,全年新車銷售台數43.5萬輛,較前一年略為下滑。在總市場下滑、進口車市暢旺的環境下,大億去年內銷營收佔總營收49%,年下滑4%;外銷市場方面,受惠美國市場新車型燈具及模具訂單增加,外銷佔比從2017年的47%提升至去年的51%。

展望2019年,馮世忠指出,因全球經濟成長率下修、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國內經濟延續放緩,恐影響車市動能,但今年國內車廠將有多款國產新車陸續上市,預期將帶動買氣,國內汽車銷售總量預估將維持去年43.5萬輛水準的規模。

在美、日客戶方面,大億除繼續爭取小糸集團的分工業務外,並持續開拓取得北美市場更多新車種燈具、模具訂單;此外,不斷進行各項成本合理化的改善活動,盼今年的營收及獲利可望優於去年。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