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股東會:遠傳(4904)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3.75元,積極發展5G創新應用

股東會:遠傳(4904)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3.75元,積極發展5G創新應用

2019/06/18 12:04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遠傳(4904)今(18)日召開股東會,會中除通過承認去年財報外,同時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3.75元,連續8年配發率超過100%,遠傳董事長徐旭東表示,投資遠傳還不錯,是一個有前途的公司!

遠傳去年合併總營收達到866億元,合併EBITDA(未計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前的利益)與稅後盈餘分別為267億元與94億元,EPS為2.88元。

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為迎接5G新時代,遠傳已經積極準備5G競標和著手網路升級,能最大效率地運用有限的5G頻譜資源。在2020年5G商轉後,遠傳將持續投資網路虛擬化,並參考國外先進運營商的經驗,積極發展5G的創新應用。

井琪指出,遠傳致力於研發新技術與創新應用協助企業數位轉型,積極增進團隊的大人物能力,大數據(大)、人工智慧(人)、物聯網(物),和雲端科技;此乃全球企業當前最關注的關鍵趨勢,是企業轉型及升級的核心技術與能力。

遠傳以大數據提升用戶網路體驗,並應用在公共交通規劃;以人工智慧預測網路效能及自動調整,應用於智慧網路營運、智慧基站管理;同時推動內部研發提升FET在物聯網應用的附加價值與技術。遠傳未來並將整合集團資源,持續將「大人物」發展應用於不同產業,協助國內企業接軌國際標竿,成為企業永續營運與成長的最佳夥伴。

遠傳ICT團隊擁有豐富的雲端服務經驗,獲得美國亞馬遜網路服務公司 (Amazon WebService)服務代管驗證(Managed Service Provider Certification),是台灣拿到此認證的唯一電信運營商。遠傳也與微軟合作導入混和雲服務,並看準AI人工智慧重要性及未來發展,與微軟結盟,是台灣唯一合作電信商參與「微軟AI研發中心」計畫。遠傳除了能夠提供亞馬遜和微軟的端到端雲計算專業服務,再加上本身的行固網電信服務及遍佈台灣的數據中心,和與時俱進的AI能力,將可為中小企業、企業客戶及政府提供一站式智能物聯網和專業雲計算服務。

迎向5G新時代,遠傳結合過去二年在5G實驗室累積的技術能量,2018年配合國家政策推動5G計畫,建設下一代新型無線網路,成功獲准加入5G汽車通訊技術聯盟(5GAutomotive Association,5GAA),成為全台首家加入國際5G汽車通訊技術聯盟的電信業者,2018年底,「遠傳5G國家先鋒隊」正式成軍,引領全台5G車聯網產業鏈,持續加強5G車聯網的場域測試及技術深耕。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