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胡連股東會〉中國車市需求不振 貿易戰衝擊 今年營運保守看待

〈胡連股東會〉中國車市需求不振 貿易戰衝擊 今年營運保守看待

2019/06/18 18:49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胡連股東會〉中國車市需求不振 貿易戰衝擊 今年營運保守看待

車用連接器業者胡連 (6279-TW) 今 (18) 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張子雄指出,中國汽車需求疲弱、加上美中貿易戰干擾,對今年營運保守看待。

張子雄指出,中國車市去年出現首度負成長,且狀況一路延續至今年,根據中國官方最新的數據顯示,中國汽車銷量在 5 月下降了 21%。

此外,國六標準 (國家第六階段機動車污染物排放標準) 上路,中國政府要求 13 個城市、約 8 成的汽車市場禁售國五標準的汽車,在銷售不振之下,車輛庫存上升,也不利車市表現。

因應車市疲弱,中國政府也傳出將推動汽車下鄉,提出補貼政策,讓農村汽車汰舊換新以刺激車市,不過張子雄坦言,目前尚未看到政策上路,且初期恐還是以去化現有的國五庫存,難以帶動實際需求增加。

張子雄也指出,中國為推動電動車發展的積分模式,除了帶動電動車數量外,未來一些靠仿冒、山寨的小廠也將被迫退出市場,呈現大者恆大的狀況。據了解,目前中國電動車龍頭比亞迪、北企等均是胡連的客戶。

胡連去年每股純益 6 元,今日股東會也通過每股配發 4 元,配發率約 66%,若以今日收盤價 75.2 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 5.3%。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胡連張子雄車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