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元晶全力供應台南鹽田地面型太陽能電站模組,下半年接單能見度高

個股:元晶全力供應台南鹽田地面型太陽能電站模組,下半年接單能見度高

2019/06/19 09:04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

元晶(6443)與星能完成台南鹽田地面型太陽能電站150MW興建案供應合約簽訂,該案就占元晶模組六成產能,下半年接單將維持滿檔,隨著各大電站開發案需求推升,未來台灣模組價格不排除有上漲可能。

元晶將在今年前完成台南鹽田地面型電站的模組出貨,該案是國內大型地面電站發展有史以來最大單一案場,開發安裝速度可望創下紀錄,為了配合出貨,元晶屏東模組廠已調動上游供應鏈,卯足全力做好準備,下半年接單掌握度也非常高,僅剩的產能將以支持策略合作夥伴與長期客戶的急單為主。

再生能源法明訂800kW以上用電大戶,須裝置一定容量以上的再生能源設備,有助於刺激工商屋頂電站裝置需求;另一方面,大型地面電站在政府推動下持續加速,對於太陽能產業都是正面幫助。

近期檯面上太陽能電站開發案包括:完成屏東嚴重地層下陷地區800MW遴選廠商、順利通過原住民公投後,韋能能源台東知本160MW電站興建工程即將啟動、台糖500MW電站開始招商,以及進行中的彰濱工業區崙尾東區360MW電站;若再加計已有穩定基礎的屋頂型電站。

自今年下半年起到明年,台灣的太陽能電站安裝量,應可突破每年2GW的目標,根據法人推估,目前台灣模組產能,扣除已經半退出及無法參與大單競逐的小廠後,實際產能也僅剩約2GW左右,可見未來台灣的模組供需將轉趨吃緊。

此外,台灣太陽能模組廠自明年起必須使用MIT電池,方能取得躉售電費加成6%的VPC認證,此新規定將墊高部分模組廠的外購電池成本,明年模組價格恐將欲跌不易,不排除調漲的可能性。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