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股東會:亞太電(3682)去年虧損無股利,今年將發展「智慧生活」新科技服務

股東會:亞太電(3682)去年虧損無股利,今年將發展「智慧生活」新科技服務

2019/06/19 12:04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亞太電信(3682)今(19)日召開股東會,由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主持,針對去年虧損,有股東質疑營運不佳,呂芳銘表示,對於營運表現沒有做好,感到抱歉;呂芳銘表示,儘管亞太電信現在有200多萬用戶,EBITDA應該有轉正機會,不過表現不如預期。由於去年虧損,因此無盈餘股利分配。

亞太電信去年營收為145.65億元,稅後EBITDA為虧損6.31億元,稅後虧損32.67億元,每股虧損0.77元。不過今年虧損幅度已縮小。呂芳銘表示,今年將全力發展「智慧生活」新科技服務,將以最有效的方式提升網路效能且整體規劃也將與未來5G接軌。

呂芳銘指出,去年12月是亞太電推出新品牌「Gt智慧生活」屆滿4週年,亞太電提前佈局,推動數位轉型,並積極發展ICT/IoT等非傳統電信的創新應用服務,同時領先業界取得台灣第一張5G實驗網執照,透過實驗網路的整合及測試,為亞太電推展5G應用及創新服務,立下里程碑。

呂芳銘表示,去年亞太電信持續轉型為提供「智慧生活」的創新科技服務公司,在「提供優質及創新4G自建行動網路」、「積極佈局以虛擬形態為首的B2B和B2C通路」及「側重ICT/IoT應用服務推廣」之三大方向下,4G用戶數年成長率10%,營收年成長率5.4%。

呂芳銘強調,在物聯網業務方面,去年取得GSMA Open Lab實驗室認證,獲NCC准予核配250萬個物聯網門號,去年6月完成NB-IoT全區涵蓋;至於5G業務是全球關注的電信新領域,為提前規劃更新穎、快速、便捷的5G應用服務,以掌握先機,亞太電信在4G環境中,先推出各種Pre-5G之創新應用,包括整合「人臉辨識系統」,在智慧零售、智慧銀行、智慧工廠等,有效提升考勤和安防效能,並在去年12月份即成功與台北富邦銀行異業結盟,推出整合性數位銀行服務,促使應用實際落地,以加速產業數位化;結合「Pepper機器人」,在各場域可進行貴賓識別、智能叫號、健康量測等應用服務,同時也持續運用及推廣與鴻海科技(2317)集團等廠商合作研發的各種雲端應用技術和服務,如高效能運算(HPC)、邊緣運算處理能力(MEC)和雲端視訊BOSS++等,期許未來在5G低延遲、高頻寬的傳輸環境,各式應用服務能夠以更有效的方式提供給客戶。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