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華新科(2492)董座稱,今年擴產腳步依舊,重心將放在高階產品

個股:華新科(2492)董座稱,今年擴產腳步依舊,重心將放在高階產品

2019/06/19 13:04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

隨中美貿易戰影響終端需求,再加上被動元件產能陸續開出,自去年第四季起被動元件業績開始較高峰時期下滑,華新科(2492)董事長焦佑衡表示,雖目前景氣不確定性因素仍在,但隨5G、車用需求攀升,被動元件長期需求成長不變,因此今年擴廠腳步依舊,資本支出較去年成長,重心將放在高階產品的擴產,對於下半年業績保持樂觀保守的展望。

焦佑衡認為,被動元件長期需求不變,然在經濟前景不透明下,企業對於投資、備庫存的腳步皆放緩,但當景氣回升的時候相對反彈速度就會快,對於被動元件屬「急上急下」需求,因此將持續擴充產能,等待景氣需求的反彈,但目前受到中美貿易戰情況,不確定性因素仍多,整體需求相對保守。

為分散生產風險,並配合客戶移出中國產能的腳步,焦佑衡指出,今年將逐步增加台灣MLCC的產量,電阻則將以馬來西亞作為生產重心,隨零組件下游廠移出中國腳步加快,出貨地點也將配合而移轉,從去年開始已逐步做調整,包含馬來西亞、台灣、墨西哥及美國邊界皆可配合客戶做出貨。

而在日本被動元件廠部分,焦佑衡則觀察,目前需求不像過往那麼緊,尤其是手機及中國汽車產業需求下滑,但日廠的擴產計畫也持續進行,只是速度放緩,會晚一到兩季拉設備,華新科擴廠的長期計畫也不變。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