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華新科(2492)庫存維持正常水位,H2稼動率將隨客戶需求調升

個股:華新科(2492)庫存維持正常水位,H2稼動率將隨客戶需求調升

2019/06/19 14:04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

被動元件今年需求相對放緩,華新科(2492)第一季營收、獲利雖較上季下滑,但仍繳出同期新高,焦佑衡表示,由於客戶擔心關稅提升至25%,第二季拉貨沒有想像中差,而第三季依照往例也會比第二季更好,且目前庫存整理很乾淨,處於合理的庫存水位,日後稼動率會隨客戶需求做調升,但受中美貿易戰影響,對於下半年景氣仍保守以待。

焦佑衡指出,由於被動元件型號種類眾多,去年屬於全面缺貨情況,今年雖供貨量大幅提升,但仍有少量型號缺貨,目前稼動率約在50-60%,而公司庫存從去年第四季起就整理的很乾淨,庫存量正常,且第三季為傳統出貨旺季,因此第二季生產量將維持一定水準,雖目前第三季變數仍多,但不會因為景氣而影響中長期的擴產計畫。

對於陸廠擴產是否會影響客戶轉單況狀,焦佑衡則認為,陸廠擴產速度沒有想像中快,且被動元件去年雖有調漲價格,但對於客戶成本的佔比仍不高,而在中長期需求不變下,除非有迫切需求,否則客戶不會更換供應商,並不擔心客戶轉單效應。

而華新科身為保護元件暨天線廠佳邦(6284)最大股東,焦佑衡提到,與佳邦的合作在於現有客戶群及既有產品的統整,針對相同產品做切割、整合,不重複進行生產,而佳邦則可以藉由華新科接觸到更廣泛的客戶群,兩者在整合效益下可以發揮更大的綜效。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