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變病貓、死貓!﹖群創董座(3481)表示,面板洗牌,18個月內見分曉

個股:變病貓、死貓!﹖群創董座(3481)表示,面板洗牌,18個月內見分曉

2019/06/20 12:04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

群創(3481)股價頻頻破底,跌破每股25元淨值、10元票面,小股東們滿腔不滿,幾乎像是撿到槍一般,輪番上陣提問,要求公司祭出庫藏股救市,並質疑公司有錢花300億元買路竹L6,卻不拿出10%未分配盈餘做庫藏股;另外,要求公司拿出對策,因應當前面板跌價環境,免得從老虎變成貓,然後是病貓、死貓。

群創董事長洪進揚表示,面板是重資本支出、高折舊的產業,為了接下來挑戰,必須保留現金,因此去年盈餘分配率約27%,低於30%水位,2008年金融海嘯,市場雖然不好,但是仍有需求能見度,而大陸面板實力沒有今天實力,時至今日,面對大陸面板產能競爭,就像跑馬拉松一樣,已經到最後一棒,會有3~4家脫穎而出,預期18個月內可見分曉。

洪進揚強調,面板產業屬於景氣循環股,就像DRAM一樣,產業淘汰洗牌效應出現,最後贏家會享受好的結果,但面板技術還在演進,並非做了一個技術就穩定,股價叫屈沒有用,自己股價只能自己救。

群創股東會股東炮火猛烈,有名股東從奇美電投資迄今,直說前年公司大賺,股東沒享受到配息,而今年配息少得跟沒有一樣,經營團隊要摸摸良心,替所有股東經營公司,洪進揚安撫股東,息怒!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