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股東會:虹冠電通過配息0.5元,貿易戰衝擊本業,惟業外操作得宜H1不至虧損

股東會:虹冠電通過配息0.5元,貿易戰衝擊本業,惟業外操作得宜H1不至虧損

2019/06/20 12:04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股東會:虹冠電通過配息0.5元,貿易戰衝擊本業,惟業外操作得宜H1不至虧損

IC設計業者虹冠電(3257)今早召開股東會,通過配發去年0.5元現金股利;而董事長柯拔希在致詞時提到,中美貿易戰衝擊虹冠電上半年營運,但在財務操作得宜的前提下,今年上半年還不至於虧損。

回顧去年,柯拔希提到,PC市場成長趨緩、中美貿易戰都是虹冠電去年營運上的不利條件,但因MOSFET產線繳出不錯的成績單,加上在挖礦市場告捷,2018年仍繳出營收7.77億元,年增2%,毛利率也高達44%,稅前獲利1.28億元,稅後獲利1.13億元,每股淨利1.63元的成績單。

進入2019年,柯拔希表示,第一季受中美貿易戰影響,但在業外加持下有所獲利,至於第二季,中美貿易戰火延續,影響全球的正常運作,加上虹冠電本身新產品也尚未到位,另外PC市場也呈現衰退,種種因素牽引下,虹冠電第二季本業仍持續衰退,所幸因業外財務操作告捷,今年上半年可能還是不會造成虧損。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