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群創股東會〉談美中貿易戰 前董座王志超:面板剛性需求仍在受衝擊較小

〈群創股東會〉談美中貿易戰 前董座王志超:面板剛性需求仍在受衝擊較小

2019/06/20 17:12 鉅亨網記者劉韋廷 苗栗
〈群創股東會〉談美中貿易戰 前董座王志超:面板剛性需求仍在受衝擊較小

面板大廠群創 (3481-TW) 今 (20) 日股東會進行董事改選,前董座王志超回鍋擔任董事,對於美中貿易戰,他表示,面板非終端產品,受關稅衝擊較小,加上剛性需求仍在,要關注的是,各國陸續建立起關稅壁壘區,供應鏈將出現重組現象。董座洪進揚並強調,對於未來布局、貿易戰因應,群創相關設備、模組都準備好了。

洪進揚表示,台廠不能再用產能跟中國競爭,要以技術取勝,有信心把供應鏈整個拉回台灣,他並強調,對於未來布局、貿易戰因應,相關的設備、模組都準備好了。

王志超表示,不論是去年開始的美中貿易戰,或 2008 年的金融海嘯,都造成終端市場需求疲弱,但面板仍有固定剛性需求支撐供給,包括手機、筆電、電視、顯示器等,加上面板非終端產品,並不在中輸美關稅商品中,受關稅衝擊較小,主要仍是下游產品影響較大。

王志超指出,群創下一步瞄準的電視整機市場,就會受到關稅衝擊,但已啟動產線調整,預計將輸美產品都移往台灣生產。

王志超表示,美中貿易戰讓各國開始出現反自由貿易、供應鏈重組的現象,各國建立關稅壁壘區,將加速形成美國、中國、印度、東南亞新興市場等地的經濟區塊鏈化。

對於面板業市況,王志超表示,今年面板供過於求將成為常態,但整體產能面積利用率將提升,雖然出貨狀況可能稍有延遲,但應不至於影響整體供給量,此外,關稅戰將導致全球消費疲軟,消費者將更傾向選購中價位或高性價比的商品。

王志超表示,群創發展「智能智造」提升自動化製造能力,也能跨領域跨國界,降低因國際間經濟角力所衍生的關稅問題,利用高度自動化,拚出競爭力,不過仍希望美、中兩國,能在月底 G20 高峰會期間取得共識,讓貿易戰儘快落幕。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關鍵字: 王志超面板剛性群創關稅供應鏈自動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