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倫元投顧】只要川習會不破局,震盪逢回偏多操作

【倫元投顧】只要川習會不破局,震盪逢回偏多操作

2019/06/20 18:07 倫元投顧

◆盤勢分析

Fed 如預期按兵不動,不過市場仍期待 7 月底降息,加上月底川習會,台股今天仍以上漲 9 點收在 10785 點,成交量為 1265 億。

針對月底川習會可能結果目前仍不變,美中雙方或一方要大讓步而達成協議的機率仍不高。所以比較有可能的結果仍是 3000 億暫緩課稅、雙方重啟談判的機率最高,其次才是談判破局、美對中最快 7 月 2 日後宣佈全面課稅。

不過這次月底川習會若如市場預期 3000 億暫緩課稅、雙方重啟談判,會不會和去年 11 月底川習會後貿易戰休兵 3 個月一樣,利多出盡從 10148 大跌到 9319 才觸底大漲一波上來?個人覺得機率較小!因為去年 11 月底川習會後貿易戰休兵 3 個月一樣,當時剛好碰到蘋果新機出貨完又賣不好、電子股進入淡季,加上 12 月 Fed 升息。不過這次卻是電子將進入傳統旺季 (雖然旺季不是很旺),加上市場預期 7 月底 Fed 可能降息。

所以除非月底川習會破局,7 月美對中全面課稅,或台股再破半年線 10400 上下,否則縱使川習會後短線利多出盡下來,震盪逢回應是偏多操作,強勢可守在月線之上。待 7 月中旬再留意雙王法說會對下半年景氣看法,甚至應該是到 7 月底 Fed 利率決策會議前後。若 7 月底 Fed 沒降息,小心短期失望性賣壓,若降息則是短多中長空。

王信傑 分析師

★ 此研究報告著作權屬倫元證券投資顧問 (股) 公司,切勿盜用或翻印,否則追究責任,決不寬貸
★ 所有資料僅供參考,本公司不負盈虧責任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