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晶電(2448)預期Mini LED明年起飛,占藍光產能約2~3成

個股:晶電(2448)預期Mini LED明年起飛,占藍光產能約2~3成

2019/06/21 09:04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

先前傳出蘋果在IT產品線導入Mini LED背光,被點名合作對象為晶電(2448),晶電預期Mini LED應用明年下半年大量出貨,占藍光LED產能約2~3成,由於總體LED仍是供過於求,今年前5月營收為65.59億元,年減率23.97%,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

陸廠增產壓力未減,去年晶電由盈轉虧,全年稅後淨損約4.56億元,每股虧損0.42元,為了擺脫傳統LED紅海市場,過去幾年,晶電積極投入Mini LED、Micro LED開發,下半年陸續展示在顯示器、筆電、平板電腦等應用,效應將在明年發酵。

晶電預期,產能過剩的問題不易扭轉,仰賴新的應用去化產能,就目前的經濟情勢,現有應用接近飽和,供需平衡不易,下半年為傳統旺季,營運表現優於上半年,恐怕不像往年那麼好。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