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呂芳銘稱鴻海股價被低估、很委屈,公司積極朝AI及工業互聯網發展

個股:呂芳銘稱鴻海股價被低估、很委屈,公司積極朝AI及工業互聯網發展

2019/06/21 12:04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鴻海(2317)今(21)日股東會由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指定鴻海FG次集團總經理暨亞太電董事長呂芳銘主持,針對小股東提問鴻海股價暴跌,呂芳銘表示,股價是反應市場機制,去年底鴻海原本每股淨值約87元,但受FII上市影響淨值約6元,因此到去年底每股淨值仍有81元;呂芳銘表示,自己也覺得鴻海股價被低估,覺得很委屈。

由於鴻海今日股東會還有董事改選等議題,為節省時間,呂芳銘提議一邊進行選舉,一邊讓股東發言,而多數小股東針對股利分配議題頻頻發言,呂芳銘表示針對股利政策,新的經營團隊會再研究討論,而呂芳銘也表示,先前法說會已表態,希望未來每年股息配發率至少有40%。

而有小股東表示,郭台銘曾承諾股價到200元才會退休,若未來郭台銘有再上一層樓的話,希望能給時間日期,股價何時能再回200元?至於股利增加,無論增加多少元,甚至增加一元或0.5元都可討論,因為是態度的問題。也有小股東表示,鴻海ROE較廣達(2382)低,以及股價近期跌破淨值,是否與過去購併有關?

呂芳銘表示,股利分配案因法律等問題,希望在場股東能用選票將郭台銘送進總統府,進而能修改對全民有利的法律。呂芳銘再度強調,鴻海價值被低估。

而呂芳銘也強調,鴻海積極轉型,會在全球陸續成立工業互聯網人工智慧應用實驗室、機器人研究院等,全力發展人工智慧以及工業互聯網的應用。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台積電調薪幅度曝光!今年估招6千人 碩士新鮮人年薪上看200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