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廣達(2382)雲端獲利超越筆電,AI火力將強攻消費電子產品群

個股:廣達(2382)雲端獲利超越筆電,AI火力將強攻消費電子產品群

2019/06/21 13:04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廣達(2382)從筆電轉型,發展AI雲端人工智慧,董事長林百里指出,廣達現在核心競爭力已成功從筆電轉到雲端,雲端獲利貢獻已超越筆電,現在則是多了AI,持續加碼投資研發資源在AI上,並延伸到許多消費性的終端產品群,目前廣達已是AI、雲端世界最大廠,這是廣達股票上市20年之後,對股東的一個交代。

廣達週五(21日)召開股東常會,除承認去年財報與盈餘分派案之外,也改選董事。去年合併營收達1.03兆元,EPS 3.92元,預計將配發3.55元現金股利。包括三席獨立董事共七席的董事會中,除了一席獨立董事陸啟智改由李弘錦出任之外,其餘均維持原班人馬。

林百里會後的記者會中維持近年一貫基調,大談廣達雲端與AI的發展,也切入5G的商機。除設備端,廣達AI的觸角亦開始延伸到多項消費電子終端裝置上,包括穿戴、家用以及娛樂市場等應用,因此林百里認為,消費市場的AI應用會越來越精彩,是廣達的好機會。

不過,他也強調,AI產業相當碎片化,並非像過去筆電代工時代,一個大單拿到就占了20%、30%業績,像醫療產品供應給不同的醫院,每個醫院需求不同,客製化程度高,但創新價值性高,毛利率也高,因此所有員工都要重新學習,開始以品牌思維重新轉型訓練。

林百里說,廣達從筆電轉型雲端,隨著筆電獲利一直在減少,雲端剛好補足,目前雲端獲利已超過筆電,核心競爭力也從筆電轉到雲端,近年則是增加了AI項目,AI事業全面展開,成為世界上最大的AI雲端廠商,現階段將持續增加研發費用,轉向至AI導向的產品群,並成為一家高研發含量的機構,這也是廣達股票上市20年以來對股東的一個交代。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