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股東會:宏達電(2498)通過每股配息0.38元,聚焦VIVE Reality生態系統

股東會:宏達電(2498)通過每股配息0.38元,聚焦VIVE Reality生態系統

2019/06/21 14:04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宏達電(2498)今(21)日舉行股東會,宏達電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親自主持,會中除承認去年財報,也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38元,這也是宏達電睽違近3年以來配發股利。

宏達電去年1月因與Google完成11億美元合作協議,去年全年合併營業收入為237億元,全年稅後淨利達120億元,每股盈餘14.72元。

王雪紅表示,去年是宏達電變更強壯一年,推動兩項重要的改變,包括將所有部門同步聚焦在「VIVE Reality」願景,以及重新定位為一家完整的生態系統企業,王雪紅強調,在未來5G起飛後,宏達電在台灣及全世界策略性的發展與布局,將會看到顯著的成果。

王雪紅表示,宏達電已由專注於智慧型手機產品轉型為可提供完整的VIVE Reality生態系統,2018年已初步看到市場策略與產品組合改變的成果,毛利率連續五季上升,2019年第一季達到14.7%。

王雪紅表示,宏達電也成立企業虛擬實境解決的方案部門,將提供服務給製造、設計、零售、汽車、航太、教育、健康照護及娛樂體驗等企業客戶;其中在智慧型手機策略上,王雪紅表示,宏達電推出第一款區塊鏈智慧型手機HTC EXODUS 1,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透過創新科技與設計研發,讓消費者能夠重新掌控自己的數位身分、資料和資產,將來5G將徹底改變VR和AR格局。

在5G的布局上,王雪紅表示,宏達電去年發表第一個5G產品HTC 5G Hub,並在今年MWC中正式展出,也已經與美國的Sprint,澳洲的Telstra,德國的Deutsche Telecom等世界各地的重要電信商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將共同推動VIVE Reality願景,王雪紅強調,宏達電在5G將會看到顯著的成果。

此外,受到多家重量級如鴻海(2317)等同樣今日召開股東會,今日出席宏達電股東會股東人數是近5年來最少,僅約百人左右,會場有小股東發言表示,擔心再下去恐變成「歸零膏」,不過王雪紅回應,自己是宏達電最大股東,不僅是股東身家性命寄望在宏達電,自己也是寄望在宏達電,因此一定會繼續努力為股東打拚。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