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和碩股東會〉分散貿易戰風險 台、印尼廠 下半年產能增加拚量產出貨

〈和碩股東會〉分散貿易戰風險 台、印尼廠 下半年產能增加拚量產出貨

2019/06/21 14:50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和碩股東會〉分散貿易戰風險 台、印尼廠 下半年產能增加拚量產出貨

代工廠和碩 (4938-TW) 今 (21) 日召開股東會,為因應美中貿易戰,和碩增加在台產能,目前在台共有 3 座廠,國內產能增加 3 倍,新加入的新豐廠盼能在下半年旺季時量產;印尼巴淡島廠已於今年 1 月開始出貨,但出貨量小,下半年還會再擴產,且擴產幅度不小,屆時可望正式放量出貨。

和碩近來積極調整產能,以因應美中貿易戰所帶來的風險,目前和碩非中國產能比重仍低、僅約 1-2%。在台產能方面,執行長廖賜政表示,目前在台灣共有 3 座廠,除原有的桃園龜山廠外,還包括新店廠、新竹新豐廠,在台產能增加 3 倍。

和碩財務長林秋炭表示,當初向經濟部提出回台投資方案時不包括新豐廠,不過,受限新店廠產能空間可能不足以支應,若改建時程也趕不及,因此又增加了新豐廠,可再向經濟部提出地點變更,該廠由景碩閒置廠房提供和碩使用,盼能爭取下半年旺季時量產。

林秋炭指出,桃園龜山廠與新店廠目前人力規模約數百人,龜山廠很大部分面積目前是由晶碩使用,待晶碩大溪廠建置完成後,和碩在龜山廠可使用的空間與產能就會增加,預期時程得待 2 年後,而龜山廠原本就有小量多樣生產,目前規劃提升產量。

東南亞產能方面,和碩印尼巴淡島廠已於今年 1 月開始出貨,以網通與物聯網等受關稅影響的產品為主。廖賜政表示,目前巴淡島工廠出貨量小,下半年還會再擴產,且擴產幅度不小,真正量產供貨要到下半年。

廖賜政指出,印尼巴淡島廠地點離新加坡不遠,船程僅需 40 分鐘,且新加坡為電子零組件集散中心,擁有優越的地理位置與運輸條件,加上印尼人力資源充沛,成本上也有競爭力,綜合上述優勢之下,相信未來可以好好發展。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和碩新豐巴淡島擴產龜山新店產能美中貿易股東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