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浩鼎董座被控新藥解盲賣股避損 地院一審判決無罪

浩鼎董座被控新藥解盲賣股避損 地院一審判決無罪

2019/06/21 17:57 鉅亨網記者沈筱禎 台北

喧騰一時的浩鼎 (4147-TW) 案,繼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判獲無罪後,浩鼎生技董事長張念慈等 5 名高層,被控新藥試驗解盲前賣股避損,違反證券交易法,今 (21) 日士林地院認定解盲結果難以預測,一審判決無罪,全案仍可上訴。

判決無罪的關鍵有 3 部分,第 1,解盲結果不如預期是否能預先推估;第 2,浩鼎在 2015 年 8 月 28 日召開專家會議後,是否隱瞞重大訊息;第 3,張念慈等 5 人賣股是否為避損。

檢方起訴指出,乳癌新藥「OBI-822」雙盲臨床測試中,因惡化人數不如預期,無法滿足解盲條件、通過新藥查驗機率低,因此浩鼎召開專家會議,決議修改計畫,提前解盲。

不過,浩鼎公司內部已事先知情解盲結果惡化人數不足,為了讓新藥順利上市,隱瞞消息,導致外界誤以為前景看好,股價從 240 元飆漲至 755 元,張念慈等人接著連日以不超過 10 張的數量,出脫持股,以避損百萬至千萬不等,違反證券交易法。

合議庭認為,成立時點不明確,無從認定張念慈等人買賣股票的行為,是利用資訊不對等的情況而發生的違法行為,因此判決無罪。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關鍵字: 浩鼎新藥無罪張念慈解盲避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