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遠東集團旗下亞泥、遠東新本周股東會 聚焦景氣及新布局

遠東集團旗下亞泥、遠東新本周股東會 聚焦景氣及新布局

2019/06/23 11:12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遠東集團旗下亞泥、遠東新本周股東會 聚焦景氣及新布局

遠東集團旗下亞泥 (1102-TW) 及遠東新 (1402-TW) 分別將於下周一及周五召開股東會,預計都將由董事長徐旭東親自主持,下半年的水泥及紡織業的景氣展望、新布局將是關注焦點。

亞泥將於 6 月 24 日召開股東會,今年以來中國水泥需求及價格持續維持高檔,亞泥極其下子公司營收獲利也屢繳佳績,能否延續至下半年,預期將成為股東會焦點。

不過,今年以來傳出中國政府針對調查水泥價格、或祭出相關措施的消息,是否對水泥價格及需求造成影響,究竟實際狀況及影響為何,也將是股東會另一焦點。

遠東新方面,則預計於 6 月 28 日召開股東會,預計除了下半年景氣與營運表現外,美國、越南的投資與未來布局方向,都將是股東關心的問題。

此外,中國石化大廠恆力石化首套一體化設備自提前投產,隨稼動率持續提升下,也將衝擊 PX、PTA 供給及價格,遠東新石化部門能否轉虧為盈,也令股東關心。

徐旭東日前受訪時指出,雖然面臨美中貿易戰衝擊,但下半年景氣還是會比上半年好,主要是目前所有經濟因素都還可以、也沒有太多失調的部分,「大家要樂觀一點」。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亞泥遠東新召開股東會水泥景氣焦點石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