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長榮航稱桃空職工釋放假消息,絕不可能接受勞工董事及禁搭便車

個股:長榮航稱桃空職工釋放假消息,絕不可能接受勞工董事及禁搭便車

2019/06/24 12:04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長榮航空(2618)今(24)日股東會會後,由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率領高階主管接受採訪,一開始由長榮航空發言人陳耀銘提出桃空職工才是假訊息的製造者,從罷工前雙方還有機會協商的階段,桃空職工就不斷對會員、對外界放出假訊息。長榮航空強調因吃過多次悶虧,才會強調協商必須要公開透明,讓所有社會大眾和會員接收未經扭曲過的事實;而長榮航空也提出桃空職工釋放的假訊息,件數高達10件以上,其中更是打臉桃空職工提出的日支費計算。而孫嘉明更是哽咽地表示,感謝所有辛苦的地勤員工及櫃檯人員的支持。孫嘉明指出,7月的航班最快會在星期三公布7月取消的部分,以方便旅客安排行程。孫嘉明表示,長榮航空對於勞工董事及禁搭便車,絕對不可能接受讓步。

孫嘉明也指出,有部分空服員看到罷工的訴求並非當初她們的想法,有部分組員想回來工作,但因擔心至現場,因此請求長榮航協助向工會取回三寶(護照、台胞證、識別證)等相關證件,孫嘉明強調,已陸續有更多空服員委託長榮航拿回三寶,呼籲桃空職工讓長榮航取回三寶。

呼籲注意現場罷工組員的安危,立即通報勞動局、消防局以及組員的家屬,呼籲桃空職工要注意組員安危。針對協商之門,孫嘉明強調是桃空職工關閉協商之門。

是否將招收新的空服員?孫嘉明表示,一開始維持四成運能,有些組員願意取回證件,但桃空職工是否能返回,本來就有招募空服員及地勤的計畫,地勤已招考完,空服員還在評估,但因空服員有訓練期,但會清楚地告知空服員的工作性質,若是不適合者,一開始就該清楚工作性質。孫嘉明強調,所有的工作都有辛苦的一面,但公司會站在保護員工的立場。

至於7月的航班,最快會在星期三公布7月取消的部分,至於停損點為何?孫嘉明表示,無法在這裡說明。

針對這次發起罷工的桃空職工號稱空服員約2000名,但面對旅客的第一線地勤人員以及櫃台人員,孫嘉明哽咽表示,看到很多員工24小時輪班很想哭,但很感謝他們,也很感謝很多旅客的態度是平和的,甚至在長安東路營業所有很多旅客是自動買咖啡及犁記的產品給櫃檯人員。甚至有地勤人員指出,她們才是最美麗的員工,希望反罷工,地勤人員表示,她們也需要養家糊口。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