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訊芯-KY可望啃食5G商機,布局網路建置與RFPA模組效益今年開始顯現

個股:訊芯-KY可望啃食5G商機,布局網路建置與RFPA模組效益今年開始顯現

2019/06/24 13:04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鴻海集團旗下SiP封測廠訊芯-KY(6451)公司透露,5G趨勢確立下,網路建置正如火如荼啟動中,公司不單正與客戶共同進行產品專案研發,且在5G的模組中,也致力於RFPA模組的雙面組裝,預期兩者均在2019年可以有初步的結果,對今年營運也會有正面的加分效果。

5G網路的建置已是全球密切關注的議題及市場,從5G目前發展時程來看,預計成熟的5G商用或將會在2020年之後,並將帶動數位社會轉型,目前各家電信商與基地台管理商都在做5G的調試工作,包括美國、中國、韓國、日本、歐洲等國家與地區。

根據Research And Markets研究報告指出,預估2025年全球5G市場上看2,510億美元,2020-2025年複合成長率(CAGR)高達97%。而訊芯-KY透露,正與客戶共同進行產品專案研發,預期2019年可以有初步的結果。

另外在4G時代初期,全球只有16個頻段,到今天全球也不過49個頻段,即使加上載波聚合(CA),全球4G應用的RF組合也只有一千多種。但是到了5G時代,各種新頻段層出不窮,同時5G要向下相容4G、3G,保守估計RF中的組合可能都會超過一萬種。

訊芯-KY也透露,5G時代的RFPA模組中所需要的元件也相應增多,製程能力需求更被看重,公司亦與客戶進行共同研發專案,在組裝面積不變的狀況下進行模組之雙面組裝,有效的利用空間,並可望在2019年有所斬獲。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